业务永续 历久弥新 IBM存储管理旗舰

崔昊 发表于:12年02月20日 12:2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BM TSM,全称IBM Tivoli Storage Manger,在IBM的Tivoli存储管理软件家族中,TSM称得上是一款旗舰产品,它不仅仅是Tivoli产品家族中历史最长、功能最丰富的软件,它更是整个Tivoli存储管理软件系列的核心与可靠保证。

IBM TSM,全称IBM Tivoli Storage Manger,在IBM的Tivoli存储管理软件家族中,TSM称得上是一款旗舰产品,它不仅仅是Tivoli产品家族中历史最长、功能最丰富的软件,它更是整个Tivoli存储管理软件系列的核心与可靠保证。

作为一款存储管理软件,TSM的工作非常简单:管理和保护数据,但四个字的工作却并不好做,涉及到整个企业组织的数据与信息架构,在面对数据爆炸的挑战时,浩如烟海的数字信息,如果不加以良好的管理与保护,删除、偷窃、丢失或是出现损坏都是极为容易出现的事情——我们不能够怪数据量太大——这只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人和合适的软件。

做好数据的管理与保护,简单说来,就是找对合适的人——优秀的存储管理员、选对合适的平台——优秀的、可靠的存储管理平台、做对优秀的事情——被忠实执行且合理的策略与方案,将以上三点相结合,CIO们就能够帮助各大组织解决当今企业各个领域(包括数据中心、远程/分支机构、台式机和手提电脑)所面临的存储管理挑战。

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相比更加容易找到的存储管理员以及耗费时间的存储管理策略——正确且经济的时间表总是可以被日臻完善的——存储管理软件的选择要难的多。存储市场上充斥着各种不同的存储管理、备份恢复或是数据保护软件,它们都宣传自己是“最佳(的数据管理和数据保护软件)”,都表示能够“达到竞争对手所不能提供的RTO、RPO”,同时,还都认为自己“经济、易用、跨平台且毫无宕机的可能性”。

事实上,仅在分析机构Gartner的“(备份/恢复)领域魔力象限”中,我们就看到了十五家备份恢复软件厂商的名字,而由于这一榜单“一经参加即不可退榜”,还有至少十几家备份恢复与存储管理软件厂商没有将自己的名字主动列在上面。

但过去十几年中,IBM Tivoli Storage Manger在这一榜单中位居前列,稳稳的在“leaders-visionaries(领导者-探索者)”象限看着同类软件不断的在身边“擦身而过”,TSM是一直能够在魔力象限中最具领先性和创新性象限中保持领先的不多的存储管理与数据保护软件。作为IBM存储管理的旗舰软件产品,TSM的稳固位置或许并不值得好奇或是惊讶。

值得好奇与惊讶的,是TSM如何做到的,IBM又如何让TSM在过去十几年中,不断创新与领导存储软件与备份恢复软件市场?《TSM的历久弥新:稳固架构成就稳定表现》将为你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杨坤]
石斑鱼
IBM一直主张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TSM(Tivoli Storage Manager)作为优秀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长久以来一直与广大的IBM合作伙伴保持着共赢的合作模式。正是基于对合作伙伴的重视,IBM已经与众多国内外厂商及认证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