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再度发力中端存储

阿明 发表于:11年08月12日 19:4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 据可靠消息称:8月12日,EMC在北京宣布成立中端存储产品事业部,并任命EMC大中华区市场与渠道战略总监梅敏玲为该事业部总经理,负责EMC市场和渠道战略的同时,也负责VNX、VNXe、Isilon。Isilon被EMC收购未满一年,VNX、VNXe也是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存储产品,EMC任命从业经验丰富的梅敏玲担此重任,可见EMC对新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寄予了厚望。这也说明未来EMC将对中国中端存储市场做进一步深耕,将会好戏连台。

据可靠消息称:8月12日,EMC在北京宣布成立中端存储产品事业部,并任命EMC大中华区市场与渠道战略总监梅敏玲为该事业部总经理,负责EMC市场和渠道战略的同 时,也负责VNX、VNXe、Isilon。Isilon被EMC收购未满一年,VNX、VNXe也是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存储产品,EMC任命从业经验丰富 的梅敏玲担此重任,可见EMC对新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寄予了厚望。这也说明未来EMC将对中国中端存储市场做进一步深耕,将会好戏连台。

对于EMC的中端存储的近几年发展来看,EMC在中端存储方面一直不断推陈出新。

早在2007年,EMC推出CLARiiON CX3、CLARiiON AX4,2008年推出CLARiiON CX4、Celerra NX4、新一代Celerra NS,2008年宣布中端存储支持企业闪存盘,2009年Celerra支持重复数据删除、CLARiiON CX4融入虚拟化。2010年EMC借助FAST、FAST Cache、数据压缩、Unisphere等六记组合拳,进一步改进中端存储,从而实现私有云的质变。到了2011年,EMC再次大手笔地将CLARiiON和Celerra中端阵列整合成为VNX家族,同时,EMC还发布一款新的低端VNXe3000系列。

发力中端 预示加速对统一存储市场的征战

不管是国外大厂EMC、IBM、惠普、NetApp、戴尔等,还是国内厂商浪潮、同有、UIT等,在统一存储架构下,不断地融入更多的存储软件、管理等功能,使得统一存储产品和方案越来越丰富,“统一存储”就成为了各大存储厂商角逐的热点。

加之统一存储能够为用户带来诸多好处,用统一存储来代替目前独立的NAS和SAN系统,能够缩减设备投资,规避“信息孤岛”,同时能够大幅降低管理成本,最终起到降低整体拥有成本(TCO)的目的,为企业CIO解决存储采购成本和管理成本高昂的难题。因而也加速了存储厂商对统一存储市场的征战。EMC在今年1月份,破天荒地将EMC Celerra NAS和CLARiiON SAN产品融合在一起,整合出引人瞩目的是VNX统一存储阵营。其中EMC VNXe系列统一存储系统,使得合作伙伴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案满足成长型企业市场对SAN存储域网和NAS网络附加存储系统的需求。全新的VNXe系列产品,为EMC“极速联盟”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北京易通东方计算机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戴思弘曾经表示,“以往,用户和渠道都认为EMC有专业的系统,专业的软件,专业的服务,但价格也较高,所以总体客户群偏中高端。我们认为EMC VNXe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通过统一存储管理平台,EMC从商端客户市场正式走到成长型企业市场。VNX集成了企业主要的应用场景,使得客户能够简单易用地部署数据资源。另一方面,它通过与主流的应用虚拟化厂商相结合,该系统极大地简化了虚拟化应用的部署和管理,能够让成长型企业快速灵活的部署虚拟化应用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
张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门的扩张意图显然不会只限于SOHO/SMB NAS市场和企业级SAN/NAS市场,Ran Kurup说,英特尔有更多的想法和更广阔的市场诉求。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