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智慧地球”应对“云计算时代”挑战

IBM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7:3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云计算技术应用也使得IT系统的运行环境更加复杂,从而给IT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带来了很多挑战。特别是那些仍然依靠传统的监控、管理和优化软件来进行管理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服务管理压力更为明显。

进入二十一世纪,人类的日常生活方式由于互联网、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的日渐普及而正在发生一些深远的变革,人人渴望生活在一个互联的世界里,随时随地都能与世界保持互联,谁都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信息孤岛,谁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例如,当您的汽车驶离行车道时,您的手机和您的车载语音指挥系统自动同步,车辆会向家里的报警系统发送信号以启动报警系统。对您的行驶模式进行分析后,车载全球定位系统(GPS)会建议您改道,以便节省燃油成本并且避免交通堵塞。最后,车辆会通知您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需要检修,并且会在您的智能手机上检查您的日程安排,然后为您安排检修时间……

从上面这个日常生活例子我们可以发现,“智慧产品”不再只是某个孤立的解决方案,而是更大的系统的一个组件,可以通过定制或调整来满足个人用户或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电子产品制造商需要借助软件、微电子元件、传感器和机械技术等创新成果使得“智慧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逐渐开始支持实时感知能力,并且能够与其他的产品、互联网及相关的后端IT系统互连互通。

总体而言,新时代的“智慧产品”需要具备以下三大特征:1)更透彻的感知:结合了新技术(如传感器、传动器、摄像机和GPS系统),能够提供个性化的上下节点信息,允许您度量、感知和查看任何事务的确切条件,从而充分发挥产品的潜能。2)更广泛的互联互通:大规模生产不再能够体现人们对特定产品的使用方法。当您把一组智慧的产品互连互通到生态系统中以便它们配合工作时,将能够根据个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喜好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使用体验。3)更深入的智能化:您所使用的一组产品现已能够了解您或者您试图解决的问题,允许您快速准确地响应变更,预测未来事件并且做好规划工作,从而取得更好的成效。

因此,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已经认识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企业和消费者渴望他们每天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具有个性且是一体化的,只有个性才能为制造商们的产品带来差异化优势。这种对“智慧产品”的需求正促使电子产品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寻找新的创新方式来实现产品优势,使产品容易配置来实现高度个性的体验,这就进一步促使重视消费者的企业和个人发明新的方式来解决各种挑战,推动创新。

创造“智慧产品”的最大挑战是嵌入式软件,它们是它们产品的大脑。随着软件成为产品创新中的关键要素,传统制造商也在从本质上向软件公司转变!汽车公司、手机提供商、医疗设备公司和厨房电器制造商所取得的成功,与他们利用软件实现竞争优势的能力越来越紧密相关。

尽管此转变正引起产品价值上的质的飞跃,但它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负面影响。实现这些智慧功能的过程正引起复杂性的指数级增长。使产品更具智慧性的嵌入式技术的设计、开发和管理还增加了每天使用的产品的复杂性、成本和风险。随着产品创建和生命周期管理因越来越高的互联、智能和物联化程度而变得更加复杂,更有效地管理与智慧的产品相关的风险和成本,就会成为制造商取得业务成功的重要因素。

目前,最明显看到的一个变化趋势是云计算和物联网,未来我们眼睛看得到的每个物件都将是智能的,都具有感知、发送、接收和显示能力,也即都能成为一个无所不在的大网络的一个节点,所有的计算功能都是在后台实现的,计算结果再透过一朵云推送到各个有需要的终端节点上,这就是所谓的云计算概念,整个IT系统的运行环境将发生重大变化。由于云计算能节省企业的IT投资,让企业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自己的核心业务上,同时还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灵活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技术应用也使得IT系统的运行环境更加复杂,从而给IT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带来了很多挑战。特别是那些仍然依靠传统的监控、管理和优化软件来进行管理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服务管理压力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