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来临 企业的云端之旅该从何处起步?

Lily 发表于:11年07月07日 16: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一种新的IT基础架构管理和服务交付方法,云计算用来管理大批高度虚拟化、标准化、自动化、高效的计算资源,使其表现为一个单一的大型资源池。如何将既有资源通过虚拟化手段进行更好的"池化",是迈步云端必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说起这两年业界最火的话题,非云计算莫属。这与当前的企业对IT的要求密切相关。在IT预算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企业对IT效率的要求却越来越高,用户希望能够在需要时获得所需的 IT 资源,如应用性能、数据存储和网络带宽等,就像使用水、电一样按用量收费、随需调配。这就对现有的IT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而云计算在效率与成本方面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因此,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软件、服务等各类供应商都在这片云中上下求索,希望能更好的利用云来改造企业的业务流程,加快服务交付速度,从而降低企业的IT成本,提高效率。

进入2011年,云计算已经不再是一个备受关注却远离企业实际应用的话题而已,随着“云”的逐步落地,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在积极部署云计算,以期降低与传统IT方法相关的复杂性与成本。根据Gartner的数据,200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销售额达到56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21%,到2013年,云计算市场的销售总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尚处于导入和准备阶段,除了中化集团成功打造出中国首个企业云计算平台之外,一些地区和核心企业也已经将云架构战略订立为下一代IT基础架构的方向并纷纷着手实施,如河北廊坊正在建设全球顶级的云计算基地、山东东营正在建设的黄河三角洲云计算中心、中国电信正在推进的“星云计划”等等。当大大小小的企业先后开始云端之旅时,一个难题摆在了他们面前:如何将云集成到现有IT当中?

作为一种新的IT基础架构管理和服务交付方法,云计算用来管理大批高度虚拟化、标准化、自动化、高效的计算资源,使其表现为一个单一的大型资源池。如何将既有资源通过虚拟化手段进行更好的"池化",是迈步云端必需解决的一个问题。今年3月份,IBM推出了IBM Power Cloud Box方案,经由Power服务器、PowerVM虚拟机、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管理平台三者完美融合,即可轻松化解企业用户资源池化难题,让企业轻松迈出云计算第一步。

Power Cloud是处于基础设施服务(IaaS)层面的一个资源共享的云服务平台,这个基于Power基础架构的云解决方案整合了IBM旗下众多的先进产品,包括POWER7、

PowerVM、AIXLinux 、PowerHA、EnergyScale、AEM、Systems Director等等,具有无限制的虚拟化能力、无间断的业务弹性、无与伦比的绿色特性、高效的自动化管理能力。建构在AIX平台上的Power Cloud Box可靠性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的平台,能够达到99.997% 持续可用,AIX分区支持活动分区迁移,且AIX6.1/7.1支持活动应用迁移,这些优势使得AIX平台成为实现用户企业级云计算的主流选择。

在管理方面,通过平台级管理工具 IBM Systems Director可以实现物理服务器、虚拟服务器与存储、网络管理一体化,完整控制资源,降低管理复杂度,并体现了动态管理的特性。此外, IBM Systems Director 能够为企业级服务管理软件提供丰富的硬件信息,与企业级服务管理软件紧密集成,打造一个端到端的完整管理解决方案,优化应用交付。

良好的基础云计算平台不仅要符合企业的当前需求,更要满足长远发展的需求。为此,IBM在软件与服务同样祭出利器,推出一整套服务"PowerCare计划",通过在Cloud Box中所加入的软件和技术,如PowerVM、PowerHA等提供给用户,让虚拟化技术、能源优化技术、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强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通过Power Cloud Box的得以实现,帮助用户分步骤地实施Power Cloud基础云。

步骤一:要虚拟化优化系统性能(Power Cloud Basis)。虚拟化技术是构建云计算的基础,而Power Systems具有最完善最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包括CPU/内存/IO的全面虚拟化,能够大幅提高系统资源利用率,增加资源灵活调配能力,适应随时变化的业务需求,并通过虚拟技术性能调优保证应用运行于最佳状态。

步骤二:优化能源使用(Power Cloud Greenness)。Power Cloud根据供电和冷却情况动态调整工作负载,消除云中热点,实现能源利用最优化。用户能够看到有效监控和控制整个Power Cloud基础设施的能源消耗情况,发现和消除云中心热点,提高能源效率。PowerCare能够为用户构建绿色的云基础架构,实现绿色低碳、节能减排。

步骤三:加强可用性与安全性(Power Cloud Resiliency):在任何时候,系统安全可靠性都是企业级应用考虑的首要因素。用户通过IBM评估可以发现系统可用性和安全性隐患,有效消除计划内停机影响,提高应用可用性;同时,PowerCare为用户的云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用户高枕无忧。

步骤四:构建基础云(Power Cloud Construction):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资源共享的Power Cloud云平台,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更,推动业务创新;实现IT管理标准化和自动化,简化服务交付,降低运营成本;快速提高资源利用率,改进投资回报率。

作为IBM着名的“三大宝盒”之一,Power Cloud-Box充分发挥了Power Systems企业级应用平台创新性能,并结合IBM强大的系统软件及云实施服务PowerCare计划,帮助用户快速、轻松、切实地构建云基础架构平台,轻松开启云端之旅。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