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推出基于中国硬件的scale-out NAS

WangFei 发表于:11年01月18日 10:4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赛门铁克近日推出一款基于中国硬件的scale-out NAS群集产品FileStore N8300,与NetApp和EMC竞争。

DOSTOR存储在线1月18国际报道:赛门铁克近日推出一款基于中国硬件的scale-out NAS群集产品,与NetApp和EMC竞争。

这款名为FileStore N8300的scale-out NAS群集是一款2至6节点的活跃:活跃群集,配备CIFS和NFS通道和最多1.4PB的存储空间。这款产品采用了赛门铁克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产品中的群集文件系统,还整合了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NetBackup和AntiVirus等安全软件。这款产品的主要用途是保存、保全和保护非结构化数据。

赛门铁克表示,FileStore N8300是目前唯一一款实现Partition Secure Notification功能的Enterprise Vault(EV) NAS。该功能可以让EV在得到归档文件已经成功获得备份的通知后将文件副本从主存储设备上删除。

这款产品包含一个前端NAS处理器节点(NAS控制器)和一个后端光纤通道SAN。这款产品可以支持146GB、300GB和450GB的光纤通道磁盘;相同容量的SAS磁盘;以及750GB、1TB和2TB的SATA磁盘,但不能支持固态硬盘。这款产品中包含了SmartTier工具,可以根据数据存取活动的频率自动在不同的磁盘层级间移动数据,实现多个FileStore群集的同步复制,另外还包含了NetBackup和快照功能。

赛门铁克声称,从SPECsfs标准检测的角度来说,这款产品是性能最强的NAS系统之一。客户端访问是通过1gigE和10gigE实现的。赛门铁克在发布产品时没有提到数据块访问的情况。

然而,据这款产品的产品说明书显示,在NAS源管理条目下写着:"文件系统动态扩展,文件系统支持IP SAN/FC SAN"。

虽然FileSTore N8300据说可以按比例扩展存储器的处理能力即增加群集节点数和在不停机情况下单独扩展存储容量,但将这款架装群集产品称作一款设备或许有点勉强。它并不能算作一款存储设备。

中国硬件

我们认为FileStore N8300是从华为赛门铁克的OceanSpace N8300数据块和NAS存取产品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但是它配备了与华为赛门铁克的产品不同的后端存储阵列,而且没有预置数据块存取协议。

华为赛门铁克OceanStore N8300和N8500群集NAS。

华为赛门铁克的N8300是一款统一存储产品,除了NAS协议之外,它也提供光纤通道和iSCSI数据块存取功能。它最多可配置7.68PB的存储容量,而赛门铁克的N8300的最高存储容量只有1.4PB。华为赛门铁克的N8300也配备了NetBackup软件和动态分级功能。虽然华为赛门铁克N8300在产品容量的选择上比赛门铁克的N8300要少一些,但它跟赛门铁克N8300一样支持光纤通道、SAS和SATA磁盘,而不支持固态硬盘。

华为赛门铁克同时还提供4到16个节点的高端N8500,最大存储容量为15.36PB。赛门铁克也可以提供这些产品,它也可以通过添加前端光纤通道和iSCSI接口的方式进入SAN存储市场。我们认为赛门铁克是想在进入SAN存储设备市场前先试着推出一些内嵌软件的设备和scale-out NAS存储阵列。

FileStore N8300现已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市场上市销售,随后将分批在其他地区推出。

赛门铁克还扩展了它的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NetBackup 5000系列设备,它最新推出的NetBackup 5200将单节点备份容量由之前的16TB提高到32TB。它既可以用于存储源的重复数据删除,也可以用于存储目标的重复数据删除,赛门铁克估计NetBackup 5200在将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后的数据备份到磁盘上所花的时间比竞争对手产品要短一些。

我们也许会说赛门铁克是华为赛门铁克的"特洛伊木马",那么它为什么要进入硬件市场呢?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它的主要系统OEM合作商如EMC、惠普和IBM将进入数据保护市场和安全市场,从而侵占原本属于赛门铁克的市场。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云计算的崛起,赛门铁克任务保存和发展软件业务的最佳方法是提供一个硬件基础,因此服务供应商可以把运行赛门铁克软件的设备和架装系统当做后台服务器来使用。另外,赛门铁克可能还想提供一种一站全式产品以方便客户购买,那样客户就不用自己去选购和搭配种类繁多的组件产品了。

赛门铁克的这款产品还有一个深层的用意,即通过中国的硬件来承载其软件产品,趁机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