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Bone:新的关注新的成长

lxy 发表于:09年11月13日 16: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BakBone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不断壮大着。在BakBone的2009财年,其收获了22%的增长,收购了Asempra和Coldspark,同时还发布了NetVaul:FASTRecover解决方案。
BakBone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不断壮大着。在BakBone的2009财年,其收获了22%的增长,收购了Asempra和Coldspark,同时还发布了NetVaul:FASTRecover解决方案。BakBone亚太区全球副总裁Andrew Martin有些感慨的表示,BakBone在营收上的发展使得公司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市场营销上面。

新的增长点瞄向磁盘

在Andrew工作的17年中,他经常会听到有人谈论起磁带的消亡:"我从刚开始参加工作的第一天就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但是,17年过去,磁带依然在市场上占据着自己的一席之地。Andrew表示说,磁带和VTL目前在用户群中是需要的,但是,他同时表示说,它们已经不再重要了。

磁盘介质以及基于磁盘的数据管理技术的飞速发展,让BakBone在不断地开拓着市场。近期其发布的NetVault:Backup 8.5版本以及具备基于磁盘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选项功能的NetVault:SmartDisk,可以说包含了BakBone对磁盘市场的全新认识。

 

BakBone亚太区全球副总裁Andrew Martin

 

8.5新版本的NetVault:Backup引入了四大功能和选项,其中包括对数据的加密和安全保护措施,扩展的平台覆盖,Hyper-V支持插件以及重头产品NetVault:SmartDisk v1。

在数据加密和安全保护方面,这次的新版本有了更多的变化。NetVault:Backup 8.5能够支持高级AES-256和CAST-256加密算法,可以只对第二份数据备份灵活的进行加密,而主备份不做加密,减少了备份窗口,同时对第二份备份保持加密。其任务级的加密提高了灵活性,可以让用户控制哪些数据加密,哪些数据不加密。结合基于任务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新的安全特性可以对存储到相同的NetVault:SmartDisk的数据做加密,对不加密的数据作重复数据删除。

目前,NetVault:Backup 8.5已经能够提供对Windows 2008 R2, Windows 7, Mac OS X Snow Leopard还有几个新的主流Linux平台的支持。

BakBone的成长计划

从本次的发布来看,NetVault:SmartDisk似乎只是NetVault:Backup 8.5的一个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数据保护等功能的组件而已。那么BakBone为什么要将NetVault:SmartDisk单独发布出来?Andrew解释说,NetVault:SmartDisk目前只是第一版,不过这款产品未来却担负着构建BakBone未来产品平台的主要职责。也就是说,未来BakBone的所有产品都将集成到NetVault:SmartDisk上,SmartDisk有可能会替代NetVault:Backup中内置的VTL,有可能会包含CDP、备份、重复数据删除等多种功能......应该说,这是BakBone打造统一数据管理方案的重要一环。

BakBone的战略听起来在主从关系上有些复杂。SmartDisk从NetVault:Backup的选项,到成为BakBone旗下整体产品的一个平台,这对于BakBone来讲将会是一个重大的演变过程。我相信,BakBone的成长壮大计划从这一刻起已经开始启动了。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