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孚邱利公:靠服务打拼中国市场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3:4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邱利公先生,现任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是存储及数据库领域专家。长期从事存储及高可靠业务系统相关解决方案的设计、支持工作,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数据存储管理、数据备份、集群系统、容灾系统等,产品及项目经验丰富。

主持人:非常欢迎大家继续收看直播室的栏目,今天来到的嘉宾是美国慷孚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邱利公先生,可以说慷孚这家公司大家很熟悉了,我们今天的时段谈一下中国市场。对于慷孚来说,中国市场是新的市场,几年积累下来,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邱利公:用一个词来说是令人欣喜的,慷孚进中国虽然时间不长,但慷孚公司对于中国市场是非常看重的,比如我们在没有进入中国之前,全部中文界面都做好了。这几年一直倡导一体化信息管理,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所以得到了很多用户的支持,使用我们的产品,所以我觉得这几年在中国市场得到了长足发展。

主持人:慷孚CEO曾表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那么慷孚为中国用户提出了哪些不同产品?

邱利公:慷孚公司本身是比较偏技术性的公司,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看好,在中国有广大的市场存在,而且中国IT可能会落后国外几年,现在很多用户其实还处于没有备份的状况,有些是处于没有管好的状态,很多用户想到了数据管理方案,慷孚就把这样的管理方案统一起来,作为信息化管理手段。应该说我们对中国以后接受这样的信息管理趋势,我们觉得是非常乐观的。

主持人:您觉得在中国市场上,中国用户是一个什么状况?或者什么样的状况让慷孚在短短一段时间内获得非常快的发展?

邱利公:很多用户IT发展都通过建设期、发展期最后整合期几个阶段,慷孚的解决方案是发展期和整合期的解决方案,因为现在很多用户的IT建设期已经过去,所以他们需要对解决方案进行整合,最简单的是存储整合等等。对于数据管理也需要整合,很多用户采用各种各样不同的解决方案来对现有生产数据进行管理。发现最后管理成为很大的问题,管理的问题造成的维护成本、数据可恢复性都有很大的问题。慷孚在这样的时间点进来,我们倡导的一体化信息管理则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也是很好的契机,现在慷孚进入中国,我认为后面还有较大的发展,用户更多的会接受这样的理念。

主持人:作为中国区技术总监,对技术的情况您会非常熟悉,您谈一下慷孚在中国正在推广的技术,给我们用户更多了解慷的机会。

邱利公:从两个方面讲,一方面让这个理念在市场上更广泛的推广,我们做了很多市场活动,灌输给用户,得到反馈也非常好。从用户的具体需求功能上,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需求,这些需求最终还是要通过软件本身技术手段来实现的。慷孚提供了归档一体化等产品和服务,更新的产品会支持更多功能,比如数据库表恢复。一方面在理念上跟用户做沟通交流,另一方面是具体产品上更加完善功能,满足客户需求。

主持人: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所有厂商都会感觉到压力,在中国市场的压力是中国用户的选择上,这涉及到一个问题,服务技术非常好之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500米冲刺的阶段。介绍一下慷孚在中国服务的体系建设和对中国用户的支持的情况?

邱利公:慷孚在服务方面的手段,一个是建立专门的服务部门,我们有固定的技术人员来解决用户的日常问题,另外慷孚本身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有很好的服务的工具,因为我们知道,可能现在国内用户采用最多的是慷孚备份软件,备份系统复杂,涉及方方面面,出现问题,不在现场很难了解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有一个很简单的工具,可以把现有的情况完全搜集上来,而不是像以前,我如果出现问题,可能需要用户改什么配置,做一下测试再搜集信息,整个解决手段变得很漫长。所以通过这样的标准工具,使得用户解决问题的速度会变快。今后我们会做一种主动式的服务,比如对用户系统进行日常维护监控,用户对于一些平常管理不很仔细,我们可以定期由我们公司或者合作伙伴做健康检查、日常监控等等,我们也可以定期提供给客户使用状况报告。这是一种被动式服务、主动式服务和顾问式服务相结合的模式。

主持人:09年可能会有一些情况的变化,很多经济学家说09年是一个关键之年,无论是供应商还是用户来说,是很关键的一年,谈一下在09年慷孚在产品发展、企业的规划方面的情况。

邱利公:明年我们会进行版本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功能变化,会有8.0版本升级。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