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存储分析师张瑾:展望存储未来

Dostor.com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5:2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变革角度来说,今年确实是一个变革的一年,我也感觉到用户需求和市场都在发生变化。首先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应该说用户在前几年非常注重高性能、高容量、各种各样的技术要求非常高。

主持人:今天是存储中国2008峰会第二天,现在是新闻直播室第一个时段——分析时段,我们请到的是Gartner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存储分析师张瑾先生。

张瑾:大家好。

主持人:Gartner是在IT业界非常深入的企业,您帮我们介绍一下Gartner的存储具体工作和目前取得的成果。

张瑾:我们的Gartner基本面向的客户包括几部分,首先最主要的客户是最终用户,可能有朋友不太知道,很多人以为我们是跟厂商合作,但最主要的是来自最终用户,帮助最终用户管理投资方向,还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等。我们的研究报告帮他们了解往哪方向进行投资。因为跟用户的广泛交流,所以我们相对来说更能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所以我们可以帮助厂商来进一步调整它的策略,适应这个市场的发展,所以我们的研究方向是覆盖全行业,所有行业、所有用户,从用户的角度来帮助大家了解IT发展走势。我作为Gartner在中国的专门负责存储方面,存储硬件、软件包括国内厂商、国外厂商、用户需求和厂商两方面市场都是我们的研究重点。

主持人:我们看到Gartner为中国用户也在提供很多存储的分析,我们之前看到过Gartner的报告,08年Gartner也出了一些市场分析,介绍一下Gartner对于2008年市场发生的变革,还有2009年市场正在发生的走向和趋势。

张瑾:从变革角度来说,今年确实是一个变革的一年,我也感觉到用户需求和市场都在发生变化。首先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应该说用户在前几年非常注重高性能、高容量、各种各样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但现在用户渐渐回归到实际的需求,更看重性能价格比,以及原来是要求一些很简单的,比如就要求某个系统要有多少多少TB容量,现在用量把存储当做完整的需求,需要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功能,把存储作为单独的包来看待。所以这是需求方面最大的变化。从此引申出新的需求,比如各种各样的绿色存储,另外重复数据删除等等。实际上从这些技术可以看到如何帮助用户节约成本。

主持人:在09年这个关键之年,作为分析机构也可以帮助用户提出一些建议,指导他们在09年如何渡过。

张瑾:我们来看的话,我们跟踪各种各样的存储技术,我们有不同的报告,如果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报告就会发现我们不是像厂商一样,有很多炒作成份,我们会用跟已经采用技术的用户有交流,我们帮助用户实现这个东西,在实现过程中注意哪些问题甚至这些技术不影响现在采用等等比较明确的观点。

主持人:我知道一会儿您会做一个未来5年存储的报告,您先透露一下PPT里的内容。

张瑾:我讲到几个问题,首先是未来技术发展和用户需求趋势是趋向于降低成本,围绕降低成本我会展开一系列技术方面的主题,比如重复数据删除、向外扩展的新的存储架构以及数据备份和恢复这些变化。实际上这些变化最主要的主题还是怎么帮助用户降成本。我们也有一些采购方面的建议,这方面有一些厂商的信息。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瑾先生。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