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利公:CommVault数据一体化的最佳帮手

Dostor.com 发表于:08年12月11日 10:1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存储中国2008峰会现场,我们见到了以数据保护为公司主要业务的美国慷孚系统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邱利公先生。他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演讲的题目为"一体化信息管理 从容应对存储变革"。

存储中国200峰会12月10日现场报道: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存储中国2008峰会现场,我们见到了以数据保护为公司主要业务的美国慷孚系统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邱利公先生。他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演讲的题目为"一体化信息管理 从容应对存储变革"。正好映衬了存储中国2008峰会的"迎"战存储变革主题,丰富而生动的讲述了,CommVault在存储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邱利公先生,现任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是存储及数据库领域专家。长期从事存储及高可靠业务系统相关解决方案的设计、支持工作,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数据存储管理、数据备份、集群系统、容灾系统等,产品及项目经验丰富。曾就职于Data Domain、Symantec、VERITAS、Oracle等业界知名公司。他在存储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在本次演讲中他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数据管理理念。

美国慷孚系统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数据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及产品研发,并倡导"一体化信息管理"理念。据邱利公先生介绍,CommVault的产品可以通过单一软件实现对数据的保护, 归档及复制的一体化管理。

邱利公先生针对现今的数据状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现在的数据管理源或IT人员,面临了方方面面的压力,这些压力是由各种原因造成的。比如说越来越复杂的IT的架构,比如说法律法规要求数据存储的期限变得更长,以及更高服务级别的要求,用户对数据恢复的时间以及数据点的恢复要求越来越高等等方面。所有面临的问题归根到底主要的原因是在于数据本身爆炸性的增长。原来的数据也有很多是结构化的数据,现在的数据已经有很多不同种类出现,比如说邮件、即时消息、Web等等数据。越来越多的应用对IT本身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所以,所有用户的主存储数据每年都有50%以上的增长,这是最核心的面临的数据管理存储的问题。还有令管理人员头痛的问题,为了对这些重要的数据进行保护,可能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技术手段,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备份,大约有5到10倍的生产数据的备份量,容灾快照也可能会有很多份,这是用户为了对现有的生产数据来进行保护而产生更大量的数据,给数据中心的管理带来了更大的负担。所以现在的用户数据中心需要处理很多大量数据,因此对于这些数据的管理、访问以及可恢复性是一个越来越大的挑战。传统上,有很多的解决方案,可能会看到备份软件,可能会看到一些容灾的技术方案,可能会看到一些数据迁移、归档的软件。但是,对于这些不同的软件,如果要实施到用户的系统里面,对于用户的管理就造成了更加复杂的情况。"

随后,邱利公先生还以实例告诉我们现在诸多客户所面临的问题,数据管理被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他以传统数据解决方案为例,剖析了旧式数据管理的弊端。他将传统数据解决方案描述为"各异的、分散的产品解决不同数据管理问题"的模式,而新型的理念则具有更完善的架构,可以为企业解决拥有成本,人员征用,使用消耗及方案采购等多方面的资源,统一降低了总体成本。

邱利公先生以CommVault的产品为例,为CIO们谋划了一个管理数据的万全之策。他说道:"我们仔细地来看看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解决方案的内容,在对用户重要数据的数据管理方面,有很多的技术我们可以去实现。比如说备份恢复,数据的迁移、归档。有一些数据的复制技术、快照的技术,还有一些数据的资源管理,对数据的内容检索等等。所有的这些我们所需要的功能,都可用CommVault整个一体化信息管理的各个不同模块来实现。这些模块是建筑在一个统一的一体化的平台上。这样的好处是对于用户来讲,他所看到的是一个界面,可能用户有一些数据保护的策略,对于一些很重要的数据,我需要去做容灾,我需要每个小时做一份快照,我每天都需要做备份。对于一些历史的数据,我可能在一个月之后要把它迁移到二级存储上的,再过半年的时间我迁移到磁带库里面。所有的策略都可以在统一的界面里面去进行策略化的设置。这些数据的保护,设置完了之后,所有的索引的管理全部是统一来进行的。当你需要数据的时候不需要考虑这个数据是迁移到了二级存储上了,还是备份到磁带库里面去,都不需要去考虑。"由此我们可以看到,CommVault产品可以为企业带来通用的平台,统一的数据管理,便捷的数据查找,一体的存储资源管理。在诸多示例中,邱利公先生为我们验证了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是企业最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