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LSI存储论坛:LSI存储战略与市场方向

  Lee ◎ 2008-07-01 存储在线

导读:LSI公司企业策划和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Bace介绍LSI存储战略与市场方向。

关键词:LSI

日期:2008年5月21日

嘉宾:LSI公司企业策划和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Bace

演讲: 

    各位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花时间能参加我们的存储论坛以及讨论一下我们在存储方面的新技术。当然,我会表示我对中国人民的支持,以及我们深刻的哀悼。当然,我也希望四川人民能快速地从灾难中走出来。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身边有大量信息的爆炸,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信息、越来越多的内容,因此就要求我们有更高的存储的能力,包括视频的、音频的,还包括大量的内容、声音、图片、影像等等。当然,还包括高端点的内容,这都需要我们有很好的存储技术。

    在2007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200万人在通过网上来访问,获得大量信息。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呢?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技术的最值得信任的提供商,这样可以将人们和信息连接起来。

    大部分人都会对这一点非常熟悉,也就是将技术和产业进行联系,从这个图片中可以看到,右边的这个图片就是2008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分配以及组成,从体系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提供全球最好的解决方案,包括体系、软件,这都能够包住我们不断地提高存储能力。当然,我们每年都在不断地增强我们的能力,以及扩大我们的这个份额,为全球的顾客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在管理和开发新的技术方面,都是占领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已经能够不断进行很好的转型,提供越来越多多样化的产品,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新的技术也不断产生。同时大家可以看到SAS也是今天看到的非常重要的技术,也是把这一项技术提供给我们的顾客,大家看到这个技术不断地向前发展,包括它的第二代、第三代的产品不断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我们可以看到千兆计算大量的技术不断出现,SSD包括驱动器等等都能够不断发展。亚洲地区对存储行业来说,全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具体来看,在2008年,亚洲占了全世界57%的份额,这是占了全世界收入的57%的来源地区了,这就是亚洲。特别是亚太地区,从存储的角度来看,这个收入的来源,从亚太地区来说还处于增长趋势。同时也可以看到,收入在去年同比增长了22.6%。在存储方面在亚太地区,这个出货能力的增长达到了253TB,兆兆字节来计算的结果。我们相信今后这个数据还会不断的增长。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个存储转向网络化的存储方式,包括软件、服务的管理等等,都会以网络的态势来进行存储。

    现在讲一下全球普遍存储关注的焦点,首先现在一些关键的技术是朝着什么方向在进行转化?首先说一下硬盘驱动器,我们的关键顾客都会有这方面的需求,因为我们在全球可以看到大量的制造商是存在的,这是第一个方面,他们也希望有一些新的技术不断呈现出来,能够更加便利地进行工作。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很多新的接口不断出现。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SAS标准的产品,包括具体的成分、组件,我们可以看到它与其它的组件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这个层面的内容都能够起到连接的作用,比如说把服务器、驱动器等等都联系在一起。

    简单说一下SAN,在当前它也非常关注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地促进引擎的相关技术的发展。

    最后就是RAID系统,现在也不断地开发新的平台来发展这种视频识别技术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对我们来说,这个商机也是非常多的,这个方面发展的空间也是很多的。

    大家看一下这个框架,整个架构有很多的软件需求,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从硅芯片的发展,首先就是6GB/S SAS,SAS正在处于一个变革当中,正在朝新的新一代的水平在演进。对于数据,也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项资产。看一个组织的资产是非常关键的地方,所有的数据都变成了数字化,所以就有许多安全性的数据,以各种形式保存,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大家讲到了这里出现的情况,虚拟化是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也是我们市场上出现的。比如说服务器虚拟化的改进我们的管理,或者是软件的管理服务和复制服务,包括增加虚拟化的存储。

    最后是绿色,现在流行的一个话题,我个人认为低的用电量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我们跟行业伙伴一块继续降低我们的用电量,使我们变得更为绿色。

    刚才简要介绍了SAS的情况,再看一下这个行业共同做的事情,就是保证成功的过渡,走向SAS 6GB。这个系统有一个很好的测试,我们有这个能力,有了生态系统,也就是说现在一块共同努力,整个行业来实现目标。要实现成功的SAS过渡,需要很大的能力,做大量的工作,互操作性的测试。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生态系统效率,不光是一个点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引导过渡推向市场,这个过渡在2009年就发生了,我们现在跟伙伴一块来做,保证这个技术的出现。今天下午还要讲一些详细的内容,我希望大家更加密切参与,了解我们这个行业的情况,看看怎么样迈向6GB。

    安全性。现在新的威胁模型,讲到安全的模型,这里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在建立IT系统的安全性。第一点令人惊异的就是内部的威胁,最近我们IEC做的研究,一些经理都讲到了大家经过调查,内部的威胁是第一位的威胁,它并不一定是故意的,也就是说大家走出去,把这个笔记本丢了。我们还做了研究,Seagate Sgi90%的驱动器,包括客户保密的数据都可能丢失了,今天我们还要具体讲一下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我们的平台,就是包括静态数据的安全,怎么样从驱动器的角度来解决它。

    危险。就是编辑安全,我们现在工作单位的环境。今后我们都会用笔记本更多的工作,也就是说在PC的技术和IT有关的人员,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以把这个数据拿出物理的设备,也就是说不同的安全方面的风险越来越大。另外对设备的危险可能是恶意的,所以我们要保护一些技术,整个行业都要研究这个事情。我最近读了一个很好的数据点,iphone推出来5小时之后,详细的配置在网上就有了,大家都可以了解到。以前都是游戏,现在大家确确实实是为了盈利。

    另外就是有效负荷,这个信息在网络有病毒,还有一些技术和能力、内容保护方面,都需要在各个方面、在未来的存储要进行部署。也就是说在整个存储过程中,不要有害的数据。今天我们要讲一下这些应用,也就是说在存储安全方面,我们现在跟其他方面再介绍加密的内容。

    看一下虚拟化,尤其是关键的趋势在IT界出现了,比如说整合,一个物理机器,即使建立很高的解密器,并且加上计算的资源,还有数据保护,还有灾难恢复,还有关键的议题都是要考虑的。现在看一下技术促进虚拟化,在很多形式实际上是一个关键工具,可以使这些根本的能力能得到实现。现在正在搞详细的技术,还有一些IT专业人士并不具体来部署虚拟化,它是来解决具体的业务问题的。在今天,存储的虚拟化现在变得越来越必要了,因为设备在扩散,它提供简化的管理,提高用途,可以减少拥有的成本,最终减低用电量等等,所以最后一个关键的技术趋势正在出现,也就是说在存储方面还有管理服务方面,我们正在跟伙伴一块来实现这个方面。

    在数据中心的电力方面,为什么要做这个呢?现在我们的数据点,比如我们在中心,现在的用电量,大家都讨论这个事情,IT也是这样。我们建议在IT的数据中心,2/3的成本都是跟用电有关的,包括空调,让这个行业从硅系统、解决方案方面,使我们的使用率提高,可以使IT经理花更多的钱用于解决业务问题。这个数据在数据中心每个用电量都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无法维持这个耗电量。所以和行业一块来继续不断解决这个问题,提出我们的解决方案。

    最后,我们现在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数据内容在不断地演变,这是我们能看到的,越来越多的数据内容和存储,跨越网络的速度会越来越快。我们现在有独特的能力从硅系统到软件,在整个行业有这个趋势能促进它的发展。另外伙伴和客户们,我们要携手努力,迈向6GB的SAS,还有绿色IT虚拟化等等,而且更好地利用这个技术,从端到端。我希望大家多参与、提问题,跟我们的伙伴一块,大家能够尽量对我们这个关键的技术获得信息和收益,我希望大家今天过得愉快。

相关文章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