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趋势分析 > 深度报道 > 正文




DoSTOR存储分析 EMC收购Dantz进军SMB备份恢复市场

  Leo@DoSTOR ◎ 2004-10-14 17:53 存储在线

    DoSTOR存储分析 10月14日消息:美国EMC公司本周二宣布完成对Dantz公司的收购,正式将这家销售SMB备份和恢复软件的公司并入其麾下。EMC用了不到5000万美元就买下了这家拥有20年历史的私人公司,此次交易以现金的形式完成。Dostor在上周五时曾报道过EMC和Dantz正就收购一事进行谈判的消息(请参考《EMC意欲收购备份软件厂商Dantz 》)。

    Dantz是EMC自2000年成立存储软件部门以来收购的第15家软件公司。但是相比去年收购的Legato, Documentum以及 Vmware来说这只是一笔小交易,EMC在这三家公司的收购上总共花了超过30亿美元。通过收购,EMC已经完成了从传统意义上硬件公司转型的过程。

    Dantz原有的80名员工将加入EMC的软件部门,继续开发Walnut Creek软件。Dantz的CEO Larry Zulch将直接向EMC软件部门的执行副总裁Dave DeWalt 和 Mark Lewis报告。

    鉴于网络存储方面丰厚的利润,EMC也将其触角伸向了SMB,Dantz的备份软件恰恰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去年五月EMC发布了价值6000美元的AX100系统以及基于Windows平台的NAS产品,正式宣布进入SMB市场。DeWalt 认为EMC收购Dantz之举是“拥有战略意义的收购”,他表示:“Dantz可以帮助EMC系统的进入SMB软件市场”。

    EMC在收购Legato之后就拥有了备份软件,但是Legato的产品面向的是高端市场。“我能看出他们为什么会收购这家公司,因为Legato并不生产低端产品。” Punk Ziegel & Co. 的财务分析师Steve Berg表示:“我不认为EMC此举这仅仅是为了增加软件利润,他们正积极进入低端市场。”

    EMC将把Dantz的Retrospect和Legato的NetWorker作为独立的软件进行销售,但是EMC计划发布同时适用这两种软件的通用管理控制台。Retrospect为文件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提供备份和恢复服务,可以工作在Windows以及Macintosh平台上。

    这次收购让EMC又增加了一个和VERITAS软件公司竞争的有力武器。VERITAS是SMB市场上的领头羊,Dantz目前还不能像Legato在高端市场上那样,在SMB市场上对VERITAS构成较大的威胁。

    “EMC应该能将Dantz的备份软件和低端产品AX100存储阵列很好的绑定在一起,但是Dantz方面的情况还不明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Susquehanna 财金集团的财务分析师Kaushak Roy认为:“EMC之前曾经收购了低端SRM公司Astrum软件,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这对EMC的产品线产生多大的影响。”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DoSTOR存储分析 季度数据显示 中端SAN系统受宠(2005-02-22 00:23:13)
EMC 2005年主打中小企业 预计整体赢利增长50%(2005-02-19 22:43:06)
DoSTOR专访EMC中国区副总裁:存储整合助企业增长(2005-02-18 15:00:08)
DoSTOR存储分析 EMC发动iSCSI闪电战的后续报道(2005-02-18 10:24:09)
EMC公布2004年财报 连续6季度保持两位数收入增长(2005-02-17 15:55:16)
DoSTOR存储分析 EMC进军IP SAN对创业公司的影响(2005-02-16 11:42:49)
DoSTOR存储分析 EMC即将推出iSCSI CLARiiON(2005-02-14 12:32:11)
DoSTOR存储分析 EMC、戴尔有望NAS市场达成合作(2005-02-14 01:04:01)
EMC宣布开始代销博科通讯4-Gbps的光纤通道交换机(2005-02-13 13:17:48)
EMC制造--公安部数据处理多层架构体系存储案例(2005-02-02 1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