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趋势分析 > 深度报道 > 正文




DoSTOR存储分析 Adaptec披露与IBM的OEM协议

  IVAN ◎ 2004-09-10 16:26 存储在线

    DoSTOR存储分析 9月10日消息:在经过数月暗示性的言论之后,Adaptec公司最终披露与IBM公司达成了OEM协议。该公司亦表示希望这项交易能够弥补渠道销售疲软。Adaptec的首席执行官Bob Stephens在四月份时候第一次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建立起1级的OEM渠道。因为与Adaptec 紧密的合作关系,IBM被视为最佳对象。在周一DoSTOR的《蓝色巨人进军iSCSI SAN步履匆匆》那篇报道中提及IBM新的低端DS300系统即是Adaptec为其OEM的。

    今天Adaptec公司正式宣布它不仅替IBM的DS300做OEM,也包括了它的DS400低端光纤信道系统。照DOSTOR估计DS400大概是从IBM中端OEM合作伙伴Engenio公司手里赢得的。这项交易巩固了IBM和Adaptec良好的合作关系。6月份时候,Adaptec宣布收购IBM的一个RAID存储业务部门,并扩展了一项向IBM服务器提供RAID控制器的OEM合作协议(请参考《DoSTOR存储分析 解析Adaptec和IBM之间的存储姻缘》)。现在IBM开始推动两款来自Adaptec的DS系统(以前的FastT)的销售。

    对于Adaptec来说,等待与IBM达成交易的时间可谓是度日如年。有消息人士对DoSTOR称,当上个季度EMC和戴尔推出联合品牌的入门级AX100系统时,IBM就打算在推出低端系统了,但Adaptec供货速度实在太慢了。也许,迟来总比不来好。让我们来看看Adaptec今天发布的其他新闻:Adaptec 的CEO Stephens预测其本财年来自存储系统的营收将达2亿美元(2006年3月止),2年期间增长超过260%。他同时也承认实现本季度预期营收有点小麻烦。

    Adaptec之前对本月结束的财季的预测是,实现营收1.24亿~1.27亿美元,每股收益在盈亏平衡与0.02美元之间。但今天Adaptec表示先前的预测基本上探底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目前美国国内分销渠道较为疲软。和IBM的这项交易并不会对Adaptec本季度的营收有很大促进,但会让其在下个季度有个好的开始。有分析师预测这项交易会给Adaptec在明年三月份结束的那个财季带来2000万美元的收入,以及来年的5500万美元的收益。同时Adaptec7月份斥资1亿美元收购的Snap公司的产品也开始为公司带来现金流(请参考《DoSTOR存储分析 Adaptec豪气吞吴,1亿美元购并Snap》)。

    这项OEM协议,也强调了Adaptec必须在渠道销售和OEM销售之间寻求某种平衡。Adaptec已经开始销售早期的,或是从Snap获得的iSCSI和低端SAN系统了。这些尚待开发的市场带来的收入十分有限,所以Adaptec应该会是在努力促进自己品牌系统销售的同时,也要在IBM的OEM业务上狠下功夫。

    Adaptec的外部存储部门主管Tim Connolly表示,与合作伙伴的竞争不是问题。他说,“我们多年来一直可以平衡渠道和OEM之间的关系。我们知道如何在这两种销售模式之间游刃有余。”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的消息里,另一个问题也随即浮现:为何IBM选择Adaptec,放弃Engenio?Engenio公司收入大部分来自于向IBM的系统销售,将来很可能继续为IBM提供中端系统OEM。Engenio这周也发布了它的低端产品,显见其对IBM的低端系统也饶有兴趣。关于这一点,情况如下:Engenio本周发布了一款单控制器的新系统。而Adaptec宣布代工的IBM的DS400,也是一个单处理器系统。

    是否IBM较Engenio更钟情于Adaptec?Engenio的产品营销主管Steve Gardner不想确认有关Engenio角逐IBM的低端系统OEM的传言。但他表示无论怎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影响Engenio和IBM的合作关系。Gardner 表示,“我们认为彼此合作十分愉快,他们公司早已有了其他的存储产品,自己生产的,或者别人代工的。IBM是个大公司,它拥有在所有价位上的任何产品。”(文 存储在线?IVAN)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Adaptec与Vitesse将合作开发销售下一代存储产品(2005-02-02 15:44:00)
《每周电脑报》分析:2005年iSCSI夹缝中求生存(2005-01-25 10:22:38)
2004存储风云榜:Adaptec获2004年度存储创新奖(2005-01-19 19:36:21)
Adaptec iSA1500磁盘阵列获计算机世界年度产品奖(2005-01-19 19:26:55)
2004存储风云榜:Adaptec iSA1500获低端存储系统2004新锐产品(2005-01-19 19:24:57)
Adaptec为IBM服务器提供存储产品,扩大双方合作(2005-01-14 13:34:56)
Adaptec将通过IBM渠道为其服务器提供RAID控制器(2005-01-11 15:25:22)
简化外部存储,节约用户成本 中小型企业市场需求(2005-01-06 12:39:41)
Adaptec发表新一代存储技术Serial Attached SCSI(2004-12-07 20:00:13)
Adaptec荣获第3届IT&T年度最佳商用存储硬件奖(2004-11-25 14:00: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