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essageSolution:用归档为存储架构减压

  DoSTOR原创  崔昊 ◎ 2008-06-12 存储在线

导读:在6月雨后的一个下午,天空刚刚放晴,我们在MessageSolution公司北京的办公室见到了MessageSolution公司的产品总监梁京伟先生,他显得轻松而随意,或许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我们因此得以轻松的类似聊天似的开始了我们的访谈。

关键词:MessageSolution归档文件归档邮件归档法规遵从

DoSTOR存储专访: "事实上,我们还没有输给过市场上人们为我们圈定的那些竞争对手。" 作为MessageSolution公司的产品总监,梁京伟相信,他的公司给了他一个绝好的机会,让他能够在进入中国的几年里获得极好的市场发展,因为在他看起来,"MessageSolution好像没有什么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且,对于文件归档以及更专业的邮件归档市场,梁京伟相信,这个市场的庞大,足可以让MessageSolution成为更大的赢家,远远不限于现在的成就与发展。

对于MessageSolution来说,其从2005年就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市场对归档和邮件归档才刚刚开始懵懂--事实上,直到现在,我们都不得不相信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仍然会发现用户难以分清备份和归档的区别,以及如何去做归档,而且,我们能够频繁的发现。而直到目前为止,MessageSolution的许多直接竞争对手,仍然没有全面的投入到中国市场上来,这当然是个极好的消息,而梁京伟也正好可以在中国这个广阔市场上,快速增长的期望值。

在6月雨后的一个下午,天空刚刚放晴,我们在MessageSolution公司北京的办公室见到了MessageSolution公司的产品总监梁京伟先生,他显得轻松而随意,或许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我们因此得以轻松的类似聊天似的开始了我们的访谈。

MessageSolution公司的产品总监梁京伟

为系统减压:我们能做什么?

截止到目前为止,用户对于在系统上增加任何一个服务、技术、产品或是应用,都会慎之又慎,因为,我们仍然离"性能无忧"的时代太远。梁京伟承认,增加归档系统--无论是邮件归档还是文件归档,既有可能为系统减压,也有可能为系统加压,不过,他所说的加压的情况是因为:用户采取了不恰当的产品或是解决方案,总最根本上来说,他相信,增加归档系统,将会为系统减少极大的压力,"因为归档本来就是为了减压而生的。"

对于竞争对手的产品,梁京伟认为,有些太过陈旧,架构已经过时了,有些太过老套,理念已经被淘汰了,"新的技术和好的架构理念不会为系统带来压力,我们做过测试,经过邮件归档的Exchange邮件系统减少了80%的数据量,这些数据放在次存储上,放在归档设备上,只要架构和底层设计的好,主次存储平衡好,效果会非常明显。"

谈起自己的产品,身为产品总监,梁京伟觉得,即使是那些国际巨头也难以撼动他们在招投标时的成功基础,"我们的产品配置好后,管理员就可以不用动了,隔一段时间去看看报告就可以了,同时,我们有全文检索,对于非结构化数据也有很快的检索速度,我们支持多语言,有独特的分词技术,支持全域上的分布式系统,400多种附件支持,支持内部文件、压缩文件,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对于复杂的远程办公室,MessageSolution提供了针对异地要有多个分布的归档设备的用户的需求,在这些用户的系统中,MessageSolution提供了负载均衡和实时的数据搜索,无论归档的数据是在哪个设备上--甚至是某个分支办公室,MessageSolution都能够让用户看到自己的归档数据,梁京伟觉得这是MessageSolution的一个突出贡献,"我们能够满足集中管理的新的需求。"

事实上,归档本身确实可以减少成本,但是,我们却都有过一种同样的经历:我们在拿电子邮件作为我们随时随地的"U盘"--给自己发一封带附件的电子邮件,用以将数据带到偏远的地方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办法,由此,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文件和邮件存放在了服务器上,而且还不能被降低访问质量,对此,梁京伟表示,针对移动办公、黑莓等新的需求,MessageSolution把非常用的数据放到归档设备上去,并与服务器无缝集成,提供的集中管理功能,将帮助用户既能够归档自己的大文件,把他们存放在那些低价的二级存储设备上,又能够获得存放在服务器上一样的访问体验。

而在整个系统建设完毕之后,用户不免还会碰到另一种情况:我如何确认我的邮件和文件归档了呢?--确认和测试甚至是灾难模拟的场景常常困扰着用户。对此,梁京伟表示,MessageSolution提供了测试和确认的可能,即在全自动和半自动的两种方式下,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定期的监测、邮件通知以及MessageSolution系统提供给他的报表来评判系统的运行情况,如果出现异常,一份详细的报表将能够帮助管理员节省很多的时间--当然,如果管理员心血来潮想要恢复几个文件或邮件试试,梁京伟恐怕也绝对不会反对。

在谈到产品时,我们不免谈到了异构环境,梁京伟为我们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在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并购案中,往往合并或是收购行为的两家公司公司之间的邮件系统、文件系统各不相同,很显然,让任何一方去马上改变都是一件长远甚至于可怕的事情,要想迁移数据或是去管理数据几乎成为了新的"数据长征" ,"在我们的系统眼里,数据真正是字节,无论是什么系统,只要是我们的系统可以认识的字节就绝没有问题。用户只需要知道是什么,需要什么,而无需去问:为什么?怎么做?"梁京伟及时的用MessageSolution的特性为这个例子做了最好的结尾。

今明两年:大展身手的收获之年

自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梁京伟就认为这个市场大有可为,他甚至觉得,整个中国到处都有MessageSolution的市场,于是,当被问及MessageSolution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目前在国内那些用户和行业有所作为时,他表示:"从新兴市场到各个方面的行业都有需求,企业、政府都是我们的客户,可以说"全国有需求"。"这位产品总监显然觉得,这样的市场对MessageSolution来说可谓"天赐良机"。因此,我们看到,MessageSolution目前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的大型城市和大连、成都等二级城市都已经有了办事机构或是销售机构,从而已经能够尽可能的覆盖"全国的需求"。

"从进入中国开始,我们就在教育市场,我们希望用户明白,我们是专业化的文件归档和邮件归档公司,我们做了很多前期的铺垫。"梁京伟谈及公司的"中国之旅"表示,从进入中国开始,MessageSolution就将自己一贯的定位:专业化归档,带到了中国,以专业化来参与竞争,我们看到,这对于MessageSolution来说带来了极大的好处,比如说,在MessageSolution的许多现有客户中,有许多是"闻风而来"的,由于一些如奇瑞汽车、嘉实基金的成功案例的示范作用,和相对专业且唯一的业务运营模式,MessageSolution的中国之旅看起来十分的平坦,这也使得梁京伟能够自豪的说"他们有些是自己找过来的"。

MessageSolution与微软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不过,这位产品总监也清醒的明白,使用邮件归档和文件归档的用户,相对而言是那些信息化较好,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较为雄厚的企业--当然,企业也必须要有这部分预算,因此,梁京伟将企业的目标重点瞄准了那些发展速度快,企业实力雄厚,尤其是还没有被那些国际大厂攻城略地的客户身上,在目前MessageSolution网站上披露的客户案例中,包括了奇瑞汽车、当当网、嘉实基金等涵盖金融、零售业和制造业的不同种类的客户,用户梁京伟的话说,"现在是收获的季节,我们会快速增长。"

法规遵从:若突然降临将不知所措

梁京伟对于法规遵从的关注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虽然我们一直在强调,归档之所以重要,其意义并不一定在于法规遵从,而是在于归档对存储系统的"减压"和从归档数据中寻找有价值信息的重要性,但是梁京伟却觉得,哪怕现在在国内没有什么法规遵从的压力,国内的用户也必须从这方面去考虑应用归档系统。

"中国未来也会有法规遵从的问题,一旦有了法规,就必须要做。"梁京伟表示,企业必须要从一开始就考虑,法规遵从的问题,否则,一旦国家颁布了相应的法规要求,企业再去做的话,可能就有些晚了。因此,MessageSolution一直坚持着本地化开发,虽然国内的研发团队一方面在集中全球的需求进行模块设计,但是对于亚太市场尤其是一级市场的支持都由国内的团队来完成,或许,这也是MessageSolution一种未雨绸缪的支持吧。

仅仅10年前,还没有人听说过2TB的文件系统,文件大小的限制就2GB,甚至无法改变。而现在,EB级的存储系统也不远了。而且,归档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对于任何归档系统,你都有在某个时候访问某个文件的性能需求。我看到在许多归档站点中,用户在建立了一个文件后,在几个星期内会使用这个文件,然后可能在今后几年中或永远都不会再使用这个文件,而其他文件可以马上进入长期归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提出的"分层归档"已经被梁京伟先生肯定,他表示,虽然这样的情况不多,但是这些需求确实已经出现了。

这也就是说,数据量的增大和越来越细化的归档需求,将企业归档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无论是企业还是作为供应商的MessageSolution,这都是一个机会--IDC宣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到2012年,企业的归档数据可能超过30 PB,即超过3000万GB。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