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世界大会:用户要求存储绿色 关心磁盘降速

  Bill ◎ 2008-05-22 存储在线

导读:EMC世界大会上的用户欢迎该厂商在它的DL 4000磁盘库上加入"减速"磁盘,但是他们敦促该厂商尽快在其他磁盘系统中加入能耗节省技术。

关键词:绿色存储EMCCelerraClarrionSymmetrix

DoSTOR存储在线 EMC世界大会报道:在拉斯维加斯,IT管理者们在努力解决他们的能耗问题,但是希望能够得到来自EMC的帮助。

EMC世界大会上的用户欢迎该厂商在它的DL 4000磁盘库上加入"减速"磁盘,但是他们敦促该厂商尽快在其他磁盘系统中加入能耗节省技术。

位于美国肯塔基州Louisville的Norton Healthcare医疗中心使用两个DL 4000,存储大约100TB的数据。它的技术服务助理副总裁Brian Comp说: "它能够进行磁盘减速并能够在非高峰时段使用更少的能源,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其中的一个行动就是减少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

虽然用户对推出减速磁盘给予了正面评价,但是也有呼声让EMC推广这种策略,并将该技术部署在其他产品上。

Workforce Development(职业发展)部是位于肯塔基州Frankfort的一家州政府机构,它的信息系统管理员Stuart Hamling说:"他们必须扩展它--当你开始看一个带240个驱动器的Clariion系统,你会感觉确实有很多在转动的设备"。"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六个月或更长时间里能有好消息出现"。

这位经理解释道,虽然他目前还没有使用DL 4000,但是他的组织使用大约1000个磁盘,这些磁盘分布在两个Clarrion系统、一个Celerra系统和Clariion磁盘库(CDL)中。

他说:"当你开始有这么多的设备(就像这样)的时候,如果你能够在它们不使用的时候降低它们的转速,那效果会很明显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来自Midwestern防务公司的IT管理员同意说他也希望看到EMC在磁盘降速技术上做更多的事情。

"我们在Clariion上运行很多存储,因此我们希望有这方面的技术",他说,"为了未来需要,我们有购买很多驱动器的趋势,因此如果驱动器数量不断上升,都在运行的话,那么我们就要花费更多的能源以及空调上的成本。"

虽然用户呼吁更广泛的支持性,但是EMC还在谨慎地隐藏自己的磁盘降速计划。

"我们可以说的就是在磁盘库上使用的减速软件将可以用于其他的平台,例如Clarrion",EMC的存储平台营销高级总监Barry Ader说,"但是我们不会马上给出时间表"。

这位经理解释道,虽然该厂商原来是计划将这项技术用于DL 4000备份系统上的访问频率更低的驱动器,但是经过软件升级后,降速磁盘也可以在Clarrion系统固件上使用。

能耗节俭型的磁盘技术并不是本周Sin City日程表上唯一的绿色存储行动方面的内容。例如用户就在热切地讨论他们在能源上所遇到的更广泛的问题,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需要修改整个架构。

"我们刚刚花费了30亿美元来升级我们数据中心的能源系统",位于艾奥瓦州Des Moines的Employers' Mutual保险公司的SAN架构工程师John Cornish说,"我们进行了一项分析,来研究我们目前的要求是什么,以及我们在未来两年所购买的所有设备将需要什么"。

其他用户也有类似的情景,许多人将描述了他们数据中心所遇到的硬件合并和能源配置问题。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因此我们进行了许多研究来分析我们如何使用VMware和集群技术来降低我们的服务器数量",Norton Healthcarede的Comp说,"我们同时也在分析需要使用能源的地方,以及如何降低能耗"。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这家医疗中心已经部署了复杂先进的监视技术,例如来自数据中心厂商Liebert的SiteScan软件,该软件可以让用户监视他们的能源系统、空气处理设备、以及房间温度等。

这位经理甚至呼吁EMC提供更多有关回收设备的信息。在这些设备达到其使用寿命的时候,客户会将存储系统返回给EMC。

"EMC刚刚回收了我们的一个大型的Symmetrix设备",他说,"我们希望知道他们如何再利用它"。

DoSTOR评论:虽然用户表现出了对绿色存储的极大信心和渴望,但是,用户们要求绿色存储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不要以绿色为幌子对存储系统提价,用户采用绿色存储的一般说来原因有二:一是设备运行和散热所需电费非常之高;二是不绿色的存储会很热,除了花钱多,还会造成系统的不稳定——当然,可以拼命的加空调(虽然有人会说:机房布局不合理,设备不绿色,空调再多也解决不了问题),但统计学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规律:只要空调足够多,一切都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绿色存储不要太昂贵才好,否则,用户还是宁可去买空调。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