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SNW:绿色存储最重要是能为用户省钱

  Susan ◎ 2008-04-11 存储在线

导读:正如万豪国际集团一位技术主管在4月9号的SNW上所说,当下正在进行的"绿色"已不仅是关乎环保的,而是关于节能的"绿色"----最关键是省钱。

关键词:SNW绿色环保万豪

DoSTOR存储在线 4月11日报道 正如万豪国际集团一位技术主管在4月9号的SNW上所说,当下正在进行的"绿色"已不仅是关乎环保的,而是关于节能的"绿色"----最关键是省钱。

万豪的3000多处物业遍布全球67个国家,同时它也担负起它应承担的责任:他们在过去的20年里,帮助巴西保存了140万英亩的雨林。而现在,其IT团队也在贡献出他们的力量。

Marriott 技术策略副总裁Ed Goldman 表示,"据统计,约有29 %的技术专业人士认为,'绿色IT'只不过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我希望,通过我今天与大家分享我们的亲身经历,来减少这一比率"。

随着成本如电费的上升,越来越多的IT团队正在转向"绿色"战略,以减少能源成本。最近环保局草拟的一份报告指出,科技部门希望能够将能源开销预算减半。

万豪的IT团队不仅搭上了绿色IT的车,而且还在驾驶着它加快前进。它被评为国家前12名的绿色企业印证了他们的努力。

这家价值130亿美元的公司,有员工15万1千人,还有12万名特许经营人员,设立了"非营利"IT组织,基于"非常有成本意识"的方式收费,从PC到带宽。

"巩固,创新,自动化"和"多做事少花钱"是他们的企业文化,它的管理费几年来一直没有上涨,尽管IT服务价格升高了,而且硬件和人力成本也都涨高了。

Goldman说,"当你可以做到像我们所经营的'绿色'的规模时,你就可以大幅节省开支"。他指出,扔掉旧电脑,在数据中心和网络中使用具能源效益的硬件,就会为公司的财政收入添砖加瓦。

万豪将3000台PC更换成功能较少的低价专用计算机。约有40 %的服务器和75 %的SAN都虚拟化了。Goldman表示,虚拟化为服务器节省下33%的费用。

Goldman表示,在他们的数据中心,万豪添加了更加行之有效的装置来降低散热成本,还有新地板材料,它可以指示气流以达到最大化温度效率。

"我们的数据中心已经20岁了,就在几年前,在它的第15个年头的时候,我们没有抛弃它,而是做了大量的改良工作",他告诉听众。

他的团队将数据中心大楼顶陈旧的冷却水塔拆掉,更换上更便宜和更节能的单位。

在计算环境中,万豪推出了一个标准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利用内置式电源选项,让电脑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10000台笔记电脑都换成了这种节电型电脑。万豪会继续这方面的努力,这是该公司的为期3年的设备铺设计划的一部分。

旧有设备也都得到妥善处置。从个人电脑到移动电话,进行外包或符合成本效益的回收。

万豪支持员工远程办公,它已经把三分之一的应用放到网上在线应用之列。此外,它余下的软件工具采用了VPN网络的形式。通话中心还添加了软电话,一种能够使笔记本,桌面电脑和其他电脑设备比如PDA发起在因特网协议基础上的语音会话(VoIP)的程序。

"我们将继续提出更多的线上申请,以节省数据中心的成本。现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有80%是虚拟化的"他说。

Goldman的目标是为用户打造一种像网格(gridlike)一样的计算环境,为实现这一目标,他计划用面向服务的基础架构技术,包括第三方应用。他的工作内容还包括标准化,将平台从6种减少到3种。

"网格计算能力可省更多钱,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他补充说,并指出万豪最大的'绿色'努力正在悄然进行。

他的研究小组正在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数据中心模拟了一个数据中心的环境,研究下一代数据中的散热,他们认为,在数据中心中,50~60摄氏度非常合适的,能够达到一个制冷和性能的最佳平衡点,而用户可以通过远程在线管理系统管理数据中心。

虽然他不能提供'绿色IT'总共节约了多少钱,Goldman指出,环保措施已砍掉磁盘驱动器20%的成本,在整个计算环境里至少有30%至35%。

"最好的指标是,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的预算平稳,但增加了20%以上的存储能力"。他指出,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我们的数据归档策略是手动的,我们正在寻找自动化工具。实施绿色,就等于为我们省了钱"。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