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存储新闻 > 正文




存储解决方案点评:EMC为电力信息化提供解决之道

  DoSTOR ◎ 2004-11-18 15:06 存储在线

    目前,中国已经初步完成了电力的信息化基础建设,但是现有的电力信息系统无法保证对各类信息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和管理,不能有效利用能源、合理规划电力。EMC公司对我国的电力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猛虎出柙 
  
    目前我国电力的信息化建设普遍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

    (1) 对存储资源规划不足,应用开发与数据存储单一对应。在最初的信息化建设中,往往是开发一个新应用,便相应增加一个信息存储产品(比如服务器)。不同应用产生的信息存储在不同的模块中,而且各个模块之间由于分别存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数据共享。具体到电力信息化建设中,由于涉及到电网建设、电费征收、生产量排查等诸多细节,采用一对一设计的信息架构,就要不停增加相关存储资源,导致系统无限扩大,成本不断提高。

    (2) 各地信息化建设没有统一规范,进程不一样,标准也不统一。这使得各级电力部门之间信息无法共享。在这种情况下,各类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就必然会存在许多问题。

    (3) 无法进行统一的安全保护。信息安全是信息得以应用的前提,但是在现今状况下,由于数据存储相互独立,而且存储的技术也不尽相同,这就使得对它的保护十分困难,有时甚至要针对不同的数据存储模块开发不同的安全技术,这使得信息的安全性大大降低。

    由于上述问题的存在,信息的应用和开发效率自然变低,信息的价值也大打折扣。

    伏虎之计 
  
    从EMC在电力行业的服务经验看,目前信息化建设中最关键的就是信息共享问题。目前我国每个省都有信息化建设计划,而在规划电网信息化系统的时候,就必须要考虑这个信息系统能否满足将来巨大的数据量和业务量的需求,而要满足这些需求,就必须有一个最基本的信息架构。因此,EMC在服务中国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中提出了构建统一的信息化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案。在这种架构下,所有的信息资源存储在一个独立的信息存储设施中,用统一的技术手段对信息进行管理和开发。这样,一方面可以使信息资源高度整合共享,解决了信息的互联互通问题。另一方面,由于对应统一的信息,不同的业务应用之间可以相互协同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可以对整个信息流动的过程进行动态管理,根据不同信息的生命周期(产生和消亡)将其统一分类。这样,哪些数据该被长久保留; 哪些数据可以删除; 哪些数据需要被经常访问; 哪些数据需求被迁移……用户都会十分清楚,而不必像以前那样对所有信息不加分辨地进行保存甚至是删除,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投入。 
  
    可以说,对于电力行业乃至于国内其他更多的行业,建设一个统一的信息化基础架构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要想充分开发和利用各类信息资源,要想实现真正面向未来的信息化发展目标,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DoSTOR存储分析 季度数据显示 中端SAN系统受宠(2005-02-22 00:23:13)
EMC 2005年主打中小企业 预计整体赢利增长50%(2005-02-19 22:43:06)
DoSTOR专访EMC中国区副总裁:存储整合助企业增长(2005-02-18 15:00:08)
DoSTOR存储分析 EMC发动iSCSI闪电战的后续报道(2005-02-18 10:24:09)
EMC公布2004年财报 连续6季度保持两位数收入增长(2005-02-17 15:55:16)
DoSTOR存储分析 EMC进军IP SAN对创业公司的影响(2005-02-16 11:42:49)
DoSTOR存储分析 EMC即将推出iSCSI CLARiiON(2005-02-14 12:32:11)
DoSTOR存储分析 EMC、戴尔有望NAS市场达成合作(2005-02-14 01:04:01)
EMC宣布开始代销博科通讯4-Gbps的光纤通道交换机(2005-02-13 13:17:48)
EMC制造--公安部数据处理多层架构体系存储案例(2005-02-02 1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