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存储新闻 > 正文




Gartner:二季度磁盘存储器销售增长 但前景堪忧

  DoSTOR ◎ 2004-09-03 10:53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9月3日北京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新报告称,第二季度,数据存储硬件产品的销售增长了5.1%,但是这类产品的未来前景略忧。 
   
    Gartner星期四公布的报告显示,基于控制器RAID的外置磁盘存储器的销售额第二季度达到了3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8亿美元有所上升。EMC,惠普和IBM都在出售外置RAID磁盘存储器,这种产品主要被大企业用来存储大型计算机以及服务器组群上的数据。 
  
    Gartner预计,这些产品今年的销售额可能将突破138亿美元,较年初139美元的预期有所下降。调低预计的部分原因是惠普在磁盘存储器产品方面出现了问题。第二季度,惠普仅次于EMC,成为这块市场的销售亚军。但惠普预计今年的收入将比去年下降8.5%,达到5.325亿美元,它的市场份额也可能下降2.4%,下滑到16.5%。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Roger Cox说:“我很关心惠普第三季度的表现。”由于其企业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部门的糟糕表现拖累了整个公司的收入,惠普最近炒掉了三名主管。
  
    Cox分析认为,销售渠道以及中端存盘存储器产品存在缺陷是惠普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他说:“他们的企业虚拟阵列ECA和智能微型组建阵列MSA真的落后于磁盘存储器的最新潮流。” 这两种产品都不兼容最新的Serial ATA硬盘接口。
  
    惠普拒绝对此番评论发表意见,但惠普存储产品部的总经理Bob Schultz 在一份书面答复中承认,他们能够做得更好。
  
    基于控制器RAID的外置磁盘存储器产品使用了“冗余独立磁盘阵列”技术来防止磁盘启动失败时数据丢失。
  
    第二季度,EMA是磁盘存储器产品市场的销售头名,其收入增长了17.4%,达到7.456亿美元,IBM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3.2%,接下来是Sun,日立,戴尔以及Network Appliance公司。日立公司曾经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升至第三的位置,但第二季度却开始下滑。
  
    戴尔已经与EMC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制造,销售存储设备。Gartner对EMC的统计并没有包括与戴尔合作获得的这部分收入。同样,Sun和惠普也转售来自日立的产品,因此,Gartner对日立的统计数字也不包括来自这两家公司的收入。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存储市场纵览:存储管理软件将主导存储产业未来(2004-12-02 14:54:09)
Gartner报告:戴尔超越Sun在服务器市场排行第三(2004-11-25 12:00:45 )
存储市场第二季收入总体增幅 少数公司出现下滑(2004-09-06 02:56:21 )
Gartner:Q2服务器市场营收IBM第一 出货量HP居首(2004-08-26 15:21:11 )
Gartner:NetApp评为企业级中端磁盘阵列"领先者"(2004-08-16 16:12:14 )
《存储e周刊》第43期存储特写:存储软件市场持续升温(2004-06-29 16:31:03 )
Technology Insight: Planning Storage Infrastructure to Manage Exponential Data Growth(2004-06-25 18:29:29 )
Gartner分析师称iSCSI和ATA的企业级应用前景看好(2004-06-14 14:01:07 )
Gartner预测2005年技术趋势 效用计算将成为热门(2004-05-11 16:02: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