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存储新闻 > 正文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批准8Gbps FC连接方案

  DoSTOR ◎ 2004-09-01 11:30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9月1日消息:近日,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批准了把光纤通道扩展到8Gbps的发展蓝图。FCIA表示正在销售和开发的2Gbps和4Gbps光纤通道产品将同8GB光纤通道产品兼容,通过光纤通道的“自动握手”功能,8GFC产品将可自动识别连接设备是否处于低数据率并调整速度。该协议预计8Gbps技术将在2007~2008年上市。

    美国规格协会(ANSI)的咨询机构(INCITS: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andards)的“T11”技术委员会将开发8GFC的铜线及光接口规格,“确保在存储连接中实现最高性能。”(FCIA)

    FCIA表示,“由于目前支持4GFC及10Gbps光纤通道(10GFC)的产品投入市场,因此共享蓝图的意义十分重大”。“通过运用未来的产品动向信息,一旦兼容以往产品的低成本高速产品问世,顾客便可顺利过渡到新产品。”(FCIA)

    FCIA的Speed Forum Committee议长Skip Jones表示,“FCIA为将来过渡到光纤通道提供简明蓝图从而为阻止市场分裂做贡献,同时还向标准化委员会提供了宝贵的市场意见,对此我们感到满意。将8GFC追加到蓝图后,使得光纤通道的前景变得更加明朗。”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DoSTOR存储分析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让速率与时俱进(2004-09-02 22:21:58 )
光纤信道入门基础:什么是FCIA?(2004-06-22 11:50:23 )
光纤通道标准将升级,8-Gbit/s有望成为新规格(2004-05-09 02:19: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