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存储新闻 > 正文




硬盘产业遭遇黑色六月 迈拓紧随希捷裁员数百人

  SEAN ◎ 2004-07-05 09:44 存储在线

    投资调研公司Hoefer & Arnett的分析师Mark Miller声称:“对于硬盘生产商来讲,今年六月是黑色的。”

    存储在线 7月5日北京消息今年六月,希捷计划削减大约1.5亿美元的年营业成本,并且精简2900名职员。希捷声称全球硬盘需求量比预计的要少。现在整个硬盘行业的情况比预期还要糟糕,上周四迈拓紧随其竞争对手希捷公司的步伐,宣布裁员400到500个职位,预计第二季度的净亏损额将达到2000万到3000万美元之间。现在迈拓在全球拥有13500名职员。      
  
    Miller拥有迈拓公司的股份,他声称该行业正遭受着“存货泡沫”,限制了对产品的需求量。但是迈拓面临着自己特有的问题,Miller建议到“我们感觉到迈拓已经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
  
    迈拓声称公司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比预期的要低10%。迈拓首席执行官Paul Tufano在一次声明中称:“对于第二季度公司的运营情况,我们感到特别失望。”
  
    除了艰难的市场情况,影响硬盘行业现状的因素还包括对新兴公司Cornice发起的一系列法律诉讼案件。希捷和西部数据都对生产迷你硬盘的Cornice提起法律诉讼,声称侵害了各自的专利权。上周五,希捷声称已经向美国贸易委员会提出法律诉讼,声称Cornice侵害了自己的专利权

    目前这种令人沮丧的行业环境与去年的乐观的行业呼声相差甚远。今年一位分析师就对硬盘制造商的产品过剩这一个问题提出了批评。
  
    然而硬盘的长远前景还是很光明的,特别是应用在新款数字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硬盘产品,比如音乐播放器等。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一位分析师John Monroe预计,全球每个年轻人都希望拥有一款配置硬盘的MP3播放器。

    DoSTOR视点:虽然,目前整个硬盘行业都面临着重大的危机,但我们认为这并不会导致硬盘行业的大幅衰减,正如在41期的存储特写里,DoSTOR所预测的那样,传统的硬盘行业正面临着技术更新以及市场策略的变化,更多的消费电子对大容量存储设备的需求,将刺激硬盘工业进行新的涅磐。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In-Stat/MDR:硬盘正加速向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迈进(2004-10-27 10:31:25 )
移动存储需求分析及微型硬盘的应用(2004-10-24 04:08:07 )
Agere开发新型芯片 使硬盘与系统紧密整合降低成本(2004-10-12 14:03:54 )
硬盘厂商年会: 行业整合是挽救硬盘市场的良策(2004-09-28 12:16:51 )
微型硬盘前景无限 进军消费电子品市场仍有挑战(2004-09-27 13:33:14 )
存储专家:微型硬盘前景广阔但短期不会大规模普及(2004-09-23 10:55:30 )
三星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内置1.5G硬盘的手机(2004-09-07 10:31:54 )
WinHEC 2004:微软展示配备大容量硬盘的便携播放器(2004-09-04 00:53:22 )
存储将相和:用磁盘备份 用磁带归档解决方案(2004-09-01 16:54:47 )
希捷硬盘五年质保 消费者是否可以真正获益?(2004-08-19 18:04: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