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思科网络设备协助雅典国际机场打造6.9万人次新纪录

  DoSTOR ◎ 2005-04-04 14:41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4月4日北京消息:近日,希腊最大的机场----雅典国际机场AIA被欧洲交通管理研究院(ITM)评为2004年欧洲最佳机场。
  
    AIA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对先进的客运站技术的不断投入,它同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厂商思科系统公司合作,采用思科的智能机场解决方案,为机场铺设了一套简捷易用的话音、数据和视频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可为乘客和员工安装一系列节省成本的新应用网络平台。该网络框架基于开放的互联网协议(IP)标准,使AIA可通过出色的基础设施提供无线热点和IP电话等全面服务,从而成为机场网络的优秀平台。
  
    公私合营的AIA是希腊最大的机场,每年运送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2004年夏季奥运会落幕当天更是创下运送6.9万人次的新记录。通过与思科合作,将原先各个分散的网络融合为一个更加安全和灵活的网络框架,现在AIA能够从容应付客流高峰,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由此产生了广泛的运营效益,譬如:为旅客、行李、机场工作人员和游客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优化产能和生产力,简化客流运送过程;提供成本更加低廉的新应用和服务,降低网络维护和培训成本;提高网络安全性、永续性和响应能力----保护网络和数据基础设施免受内外攻击和停运威胁等。
  
    在2004年的奥运会期间,AIA机场无可挑剔的运营和高效的流程处理刷新了该机场四项业务记录,正是新的技术设施帮助AIA在飞机起降架次、客流、行李托运和航班正点率等方面创下新的历史记录。
  
    “AIA的信息技术和电信(IT&T)部希望向整个机场提供最先进的服务,包括航空公司、政府部门、特许商户、代理商、旅客和游客。” AIA首席信息官Fotis Karonis说,“我们同思科合作,建立起一个无缝的企业网络,提供成本效益高的优质服务,改善了业务运营和流程。现在AIA可以向机场的将近300家公司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
  
    新网络分为两个阶段实现。迄今AIA已在客运站设立了100多个无线局域网(WLAN)接入点,并已在某些指定区域完成IP电话解决方案的试运行和评估。通过与本地一家名为Webopsis的XML(可扩展标记语言) CPI开发商合作, IP电话可运行包括互联网浏览,相片安检,客流统计报告和航班信息显示系统(FIDS)信息馈送在内的许多应用。AIA计划最终将IP电话服务扩展到整个机场。
  
    始于2002年的项目第一阶段是安装WLAN接入点,使客户能够在主客运站大楼内的任何地点,通过他们的手提电脑或PDA接入互联网,AIA是最早实施这一技术的国际机场之一。AIA员工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在国际互联网和企业内部网之间灵活切换,通过PDA远程访问查询最新航班信息或航空公司信息等大量应用。PDA还可作为安检设备来使用,能从机场任何地点方便快捷地对员工进行身份识别。WLAN项目的下一阶段计划于今年开始,将为包括跑道在内的所有机场地面提供无线业务覆盖,并最终在飞机上实现无线覆盖。
  
    第二阶段工程是安装IP通信设施,已于2004年初开始进行,目标是为移动办公的机场员工提供通信服务,同时降低成本。此阶段第一步是在包括安检登机口(机场区域外围)在内的指定区域安装IP电话。以前在安检登机口设置PC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们体积大,运行费用高。安装IP电话后,员工即获得了在登机口获取实时信息的设备,他们就可以快速地对来往旅客和员工进行检查。
  
    “通过我们与AIA的合作,打造了一个未来的机场,” 思科系统公司的Nikos Lambrogeorgos说,“思科技术的开放标准和互操作特性意味着AIA可以在一个平台上支持多项业务,这是它业务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
  
    思科系统公司还同多伦多、慕尼黑和戴高乐等全球其他许多机场合作,这些机场安装思科智能机场解决方案后,获得了丰厚的运营效益。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采用思科组播VPN技术 日本NTT 部署IP-VPN视频服务(2005-04-04 14:40:25)
DoSTOR存储分析 思科与McData共同引领导向器市场(2005-04-03 16:34:46)
思科购买IBM 的虚拟化软件 达成存储软件虚拟化协议(2005-04-01 10:48:03)
思科助西班牙广电运营商ONO使用网络发送多媒体内容(2005-03-28 17:33:04)
思科公司宣布完成对无线交换机厂商Airespace的收购(2005-03-28 11:08:22)
“网络不容妥协” 2005年思科创新技术巡展全面启航(2005-03-25 11:03:07)
飞康IPStor软件支持思科MDS 9000系列的SANTap服务(2005-03-21 16:09:46)
思科系统智能化信息网络蓝图(IIN)亮相CeBIT 2005(2005-03-21 14:32:16)
思科为惠普欧洲区可管理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强大支持(2005-03-18 11:39:58)
思科与富士通成战略联盟 共同开发下一代高端路由器(2005-03-18 0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