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采用思科组播VPN技术 日本NTT 部署IP-VPN视频服务

  DoSTOR ◎ 2005-04-04 14:39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4月4日北京消息:日前,思科系统公司宣布,日本NTT通信公司(NTT Com)已决定在其骨干网中采用思科组播虚拟专用网(VPN)技术,以提供“Arcstar IP-VPN”服务。组播技术将帮助NTT Com提供经济有效的视频服务,并同时帮助对内容获取限制进行管理。
  
    过去,高度安全和集中管理的组播系统给服务供应商造成很大负担,因为它们需要针对客户采用的设备和运营情况来对内容的获取实施限制。采用组播VPN服务后,NTT Com可以方便地对网络实施接入限制,也就是说,可以轻松地设定每个终端用户可以使用哪些内容。而且,已经正在使用NTT Com Arcstar IP-VPN服务的客户无须购买新的服务或设备即可实现组播功能,从而降低了运营负担和费用,让企业和居民用户可以简单经济地部署组播。
  
    组播VPN服务能以更低的成本轻松实现以下功能:从中央位置向远程或分支机构人员传送视频内容;向远程设备(如从总部向零售店的收银台)传送数据;增加培训学生和员工的远程教学机会等。
  
    思科IP组播技术是一项成熟的技术,已被嵌入10.0或更高版本的Cisco IOS软件中,使用户无须向核心路由设备添加新的功能即可支持组播VPN。由于该技术的用户网络界面为标准的协议独立型组播(PIM)和互联网小组管理协议(IGMP),安装该技术无须修改用户的组播环境配置,且无须在用户端使用诸如通用路由封装(GRE)等隧道技术即可实现组播。所有随Cisco IOS软件一同开发的IP组播技术均可应用于VPN连接层。另外,采用该技术还可获得额外的价值,如组播安全冗余和Cisco IOS软件提供的服务质量(QOS)等。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DoSTOR存储分析 思科与McData共同引领导向器市场(2005-04-03 16:34:46)
思科购买IBM 的虚拟化软件 达成存储软件虚拟化协议(2005-04-01 10:48:03)
思科助西班牙广电运营商ONO使用网络发送多媒体内容(2005-03-28 17:33:04)
思科公司宣布完成对无线交换机厂商Airespace的收购(2005-03-28 11:08:22)
“网络不容妥协” 2005年思科创新技术巡展全面启航(2005-03-25 11:03:07)
飞康IPStor软件支持思科MDS 9000系列的SANTap服务(2005-03-21 16:09:46)
思科系统智能化信息网络蓝图(IIN)亮相CeBIT 2005(2005-03-21 14:32:16)
思科为惠普欧洲区可管理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强大支持(2005-03-18 11:39:58)
思科与富士通成战略联盟 共同开发下一代高端路由器(2005-03-18 00:02:29)
富士通与思科公司联手开发路由器 2005年春季发货(2005-03-18 0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