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惠普称放弃8路至强服务器 坚信安腾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DoSTOR ◎ 2005-03-30 11:01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30日消息:戴尔在2003年放弃了开发8 路至强服务器的计划,这一计划与其大型服务器将被低端服务器组成的集群系统所取代的理念是相吻合的。惠普放弃8 路至强服务器与戴尔有着不同的原因。 
  
    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集团负责平台营销的主管科林表示,惠普认为,未来的双内核至强芯片将会比8 路至强服务器取得更大的成功。至于功能强大的系统,惠普认为安腾服务器更适合。他说,与新一代的4 路系统相比,当前的8 路系统没有优势。 
  
    Sageza集团的分析师克莱表示,惠普的这一决定很重要。8 路系统的复杂性大大超过了单芯片系统,4 路以上系统的复杂性呈几何级数增长,成本自然也会大幅度增长。
  
    业务冲突是惠普采取这一措施的又一个原因。如果需要8 路至强服务器所提供的性能,客户可以采用安腾服务器,这样惠普的二个业务部门之间会发生冲突。
  
    在宣布放弃8 路至强服务器的同时,惠普还推出了二款新的4 路至强服务器和1 款2 路至强服务器。
  
    尽管戴尔、惠普先后放弃了高端x86 服务器,但IBM 、Sun 却非常看好这类服务器。IBM 开发了X3芯片组,能够在1 台服务器中配置32个至强芯片;Sun 与AMD 合作,也将推出8 路Opteron 服务器。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惠普公司CEO正式出炉 NCR公司CEO赫德最终脱颖而出(2005-03-30 10:54:22)
惠普新CEO有望本周二揭晓 出人意料可能启用年轻人(2005-03-29 10:04:41)
DoSTOR存储分析 惠普存储关注存档系统应用(RISS)(2005-03-28 10:20:56)
惠普发布RISS开放API 加强其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产品(2005-03-24 11:09:57)
惠普新增一个集中于刀片服务器的计划 面向中小企业(2005-03-23 11:44:43)
惠普推出两款DLT全新磁带机产品 全力保护用户投资(2005-03-22 16:48:55)
HP StorogeWroks 磁带机服务从送修升级为现场服务(2005-03-21 16:15:03)
购买HP StorogeWroks磁带机 享受“超值大礼”回报(2005-03-21 16:10:48)
思科为惠普欧洲区可管理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强大支持(2005-03-18 11:39:58)
DoSTOR存储分析 HP致力提升存储与服务器连接性能(2005-03-18 03: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