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长城电脑在京推全球首款万兆级联技术刀片式服务器

  DoSTOR ◎ 2005-03-25 11:43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25日消息:2005年3月23日,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主题为“服务器中的长城”刀片式服务器新品发布会,全球首款基于万兆级联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双路密度最高的擎天B9000系列刀片式服务器首次登场亮相。该产品凭借高技术含量、高品质保障以及高性价比的特点,为高密度、高性能计算需求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据介绍,擎天B9000系列刀片式服务器,不但在性能、可靠性、安全性上高于同类服务器,而且它采用了万兆系统级联技术,可以内置KVM模块,方便构建由多个“刀片”组合的集群系统。4U空间最多可拥有20颗新Xeon处理器的计算性能,显著节约机架空间,使得托管费用更省,通过万兆高速级联构建集群(Cluster)系统,用户无需投巨资部署HPC,就可以满足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另外,基于多模块设计的理念,开放式工业标准架构,具有通用扩展性,也使得维护、更新、升级成本更省。真正体现了“多、快、好、省”的特点。
  
    会上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振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与会记者和用户介绍了长城近十年来在服务器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表明了长城对开拓服务器高端领域决心和信心。他指出:“1994年开始长城就与IBM在服务器领域进行研发制造的合作,已经具有10多年的经验积累;早在1997年,长城开始向军队政府推广专用服务器产品,在特定行业服务器市场占有量始终保持第一,坚定地履行着‘高端成熟技术,服务关键行业’的承诺;到了2004年,长城着手发展通用渠道,从而实现了‘高端技术下移,服务通用行业’的使命。去年业界瞩目的ISTC事件,让大家看到长城再度携手蓝色巨人,更加专注于服务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让大家看到长城电脑在迈向高端技术产品领域发展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
  
    谈到此次服务器新品发布与市场竞争,长城服务器存储事业部总经理莫志娟显的胸有成竹,“2004年长城服务器存储事业部不但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而且行业发展势头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从销售方面来看,每个季度都是保持百分之百的增长水平,我们有信心在2005年再上一个台阶。”
  
    美国《VAR Business》杂志根据最近展开的调查评出了2005年主导市场的IT技术七大发展趋势及产品,刀片服务器一马当先排在了最前面。市场机构IDC预测:2007年刀片服务器将占到整个服务器机型的20%~25%,达到60亿美元。由此看来,刀片服务器将是未来几年服务器市场上新“宠儿”,长城此次推出的擎天B9000系列,迎合了这一发展潮流,将成为中国服务器的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在会上,来自电信、军队、能源等各领域用户,对长城这款刀片式新品表示热切关注和浓厚兴趣,甚至有部分用户直接表达了购买意向。据长城服务器存储事业部产品经理李运杰介绍:“长城电脑全线服务器产品在技术领先与品质稳定方面完全有信心与国际知名品牌一较高下;相比之下,长城更加了解国内用户尤其是军队政府等特定行业的的实际需求----前不久,长城刚刚中标国税总局价值1500万的服务外包大单,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长城服务器在关键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高开低突要效益 长城服务器2005年高端市场谋破局(2005-03-07 11: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