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InterSystems与东华合创联手推进医疗信息化进程

  DoSTOR ◎ 2005-03-11 11:43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11日北京消息:3月5日,美国InterSystems公司与北京东华合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功举办了题为“整合应用,以柔应变”的数字化医疗研讨会。会上,来自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医三院等十余家著名医院的医疗信息化专家与公司的技术专家一起,就中国医院如何利用数字化医疗的技术和思想应对环境变化、打造医院的核心能力近行深入探讨。
  
    东华公司医疗部总经理韩士斌先生以“整合应用,以柔应变”为题,与来宾分享了东华对数字化医疗的理解,提出数字化医疗信息系统具备整合及柔性两个重要特征:

  • 整合指医院的信息化应用应涵盖医疗服务流程的方方面面-----不仅包括传统的临床医疗支持系统和病人管理系统,还要对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业务智能等医院服务和管理的创新应用提供强大的支持平台,通过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全面整合化应用为医院创造价值。
  • 柔性指医院的信息化平台应具备强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对医院医疗和管理业务创新能进行迅速响应,提供有力支持。

    东华的技术专家还介绍了以柔性为特色的医疗信息系统套件Trakcare和功能强大的数据仓库系统Speedminer。 安贞医院信息系统项目经理周奕与参会者分享了东华合创结构化电子病历系统在安贞医院的成功经验。

    InterSystems的技术专家介绍了InterSystems的旗舰产品Caché,这是TrakCare赖以运行的数据库平台,结合了高性能、快速查询的SQL和先进的快速存储和对象访问的面向对象的后关系型数据库。不但应用效率比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高出20倍,而且开发、使用及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
  
    InterSystems中国首席咨询顾问姚琮先生表示:InterSystems在全球医疗卫生行业数据库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占据70%的市场份额。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绝对领先的数据库提供商,InterSystems非常关注中国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其在中国的使命就是运用全球领先的数据库技术,以贴近中国市场的价格、高质量的服务,帮助中国医院建立整合化的医疗信息系统,早日实现与国际接轨的进程。


InterSystems中国首席咨询顾问姚琮

    东华合创与InterSystems、TrakHealth在中国的成功合作已经历时六年,为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实施了信息系统,其应用的全面灵活、产品技术的先进以及数据库平台的稳定和高效得到用户高度评价,为中国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树立了成功的典范。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