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分析家称戴尔SUN建立伙伴关系有助实现服务器战略

  Data_Domain ◎ 2005-03-10 17:35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10日北京消息:华尔街分析师指出,戴尔公司和SUN公司建立伙伴关系有助于双方服务器战略的实现。3月9日,SanfordC.Bernstein研究机构的分析师ToniSacconaghi称,双方联手将会帮助戴尔公司在服务器市场复苏。最近,戴尔公司运行LINUX系统和使用X86处理器的高端服务器销售下滑。同时,SUN公司则可以销售其Solaris操作系统和使用AMD的Opteron处理器的X86服务器的销售。

    他说,“这是一种理性的结合,并可能起到实际的效果。戴尔和SUN公司联手将是互惠互利的。”在戴尔和EMC公司结盟销售高端存储系统获得成功后,这种合作关系模式可能会复制。“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是否会达成这种合作协议。据悉,SUN公司和微软有可能消除不同,因此,双方达成这种关系还是有可能的。” 
  
    现在,技术界整合之风盛行,仅剩下几个大公司,大公司不断收购小公司,诸如MCI、Retek、仁科、Veritas和康柏等公司已经被收购或是可能会收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SUN-DELL联盟会取得成功。 
  
    两家公司有几个显著的不同之处,戴尔公司对高端服务器市场不屑不顾,而这SUN正是这一市场的领头羊。在这一市场,SUN公司以其研究和开发能力而自豪。戴尔鼓吹通过集成英特尔、微软和红帽子等的技术取得了极大的经济效益。戴尔对这种提法不以为然,该公司发言人布鲁斯-安德森(BruceAnderson)认为,“我们的成功,在X86服务器市场的成功,是我们坚定不移地关注于客户服务所致。客户对戴尔生产的基于X86系统的Windowst和Linux产品仍很喜爱。”最近,戴尔决定不再使用AMD公司的芯片。 
  
    对此提法,SUN公司未发表评论。Sacconaghi认为,公司之间直接的对抗日益下降,而SUN公司开始放弃英特尔服务器,不再强调LINUX,而偏爱于Solaris系统。尽管建立了联盟关系,戴尔仍和IBM公司在高端X86服务器市场,在基于SUN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的Galaxy服务器的市场展开竞争。“戴尔公司的企业部门是公司增长的助推器。继续促进这种增长是戴尔优先考虑的问题。同时,服务器市场对戴尔也十分重要,因为这一市场拥有企业业务利润的三分之二,也是绝大部分存储利润的来源。” 
  
    SUN公司可能对此合作关系很感兴趣,因为SUN想进一步扩大X86市场份额。在过去3年里,整个Unix硬件市场和SUN公司的Unix硬件收入每年都呈现下降。因此,在X86硬件市场新的增长就成为了SUN公司保持整体增长的重要因素。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戴尔公司与微软结成企业管理领域战略发展伙伴关系(2005-02-27 14:57:14)
戴尔荣登《财富》“全美最受赞赏企业”排名榜首(2005-02-24 10:45:30)
戴尔推出全新iSCSI网络存储系统 扩展业内领先优势(2005-02-17 14:01:00)
戴尔公司第四财季营业额攀升17% 收益超出公司预期(2005-02-16 14:45:18)
戴尔中国企业服务指挥中心打造“电信级”支持服务(2005-01-25 15:00:23)
2004存储风云榜:DELL获2004年度低端NAS首选品牌(2005-01-17 01:58:16)
2004存储风云榜:DELL获2004年度低端磁盘阵列首选品牌(2005-01-17 01:24:03)
东北电力设计院应用戴尔NAS-ON-SAN方案构建“大一统”存储后台(2005-01-11 15:56:04)
戴尔存储服务器为吉林省通信公司提供集中存储后台(2005-01-11 15:55:34)
西南师大用戴尔存储方案构建高效、安全的数字图书馆(2005-01-11 15: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