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IDC预测2005年IT业发生重大技术变革 改变行业现状

  DoSTOR ◎ 2005-03-08 14:19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8日北京消息:IT行业在明年将要经历一个“巨大的动乱”时期,这不仅表现在技术重组、厂商合并等方面,也表现在包括微软在内的很多大厂商正在试图进行重大的收购。IDC预测这个行业将在2005年面临着“技术重组”。 
  
    “在6%的市场增长率之下,2005年的IT市场将有巨大的动荡,在很多细分市场中会出现合并和重组。”IDC 的高级副总裁Frank Gens表示。 
  
    IDC 表示,处于1000亿美元的应用市场中的企业将不再尝试去创建一种“最赚钱最吸引人的应用(killer app)”。相反,诸如SAP 、Oracle和PeopleSoft这样的应用软件厂商和包括IBM 、BEA 在内的中间件厂商将继续努力确定并拥有“最赚钱最吸引人的应用平台”。
  
    “微软涉足每个领域,在2004年同SAP 的合并却失败了,它很有可能在2005年加大收购的力度,并通过收购来增强自身在这场至关紧要的战争中的力量。” Gens 表示。他补充说诸如IBM 、HP、Sun 和EMC 这样的系统厂商仍然会继续收购大大小小的公司,来充实他们的软件产品线,构建一个完整的基础架构平台。
  
    同样,独立基建软件公司,比如微软、CA和Novell也希望在2005年通过合并、收购、联盟的方式扩充自己的产品线。
  
    “有趣的问题是是否这两个团体都要彼此依靠才能够获得成功,Dell基本上没有涉足软件领域,它是否也会步IBM 、HP以及其他公司的后尘呢?” Gens 表示。
  
    在企业IT市场里,硬件日用品化的趋势以及降价的压力将继续削减厂商的利润。
  
    市场对于刀片服务器接受程度的日益增加,这更加重了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压力,价格低廉而高性能的驱动器将进一步推动存储市场价格的下滑。
  
    下一年,VoIP将最终成为主流,很多大企业签订了大额订单,去年很多运营商发布了针对主流消费者的大规模服务。
  
    IDC 认为2005年,电信行业的进一步合并是“不可避免的”。
  
    分析家预测电信和线缆公司将会继续为了消费市场的领导地位斗争,它们将会提供“大满贯”式的服务,将固定语音业务、宽带和有线电视服务同无线语音服务捆绑在一起。IDC 预测消费者市场仍然被最新的数码设备所引导,永远都在不断改良的掌上游戏机、硬盘MP3 播放器和数码相机仍然将继续统领这个市场。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下降,宽带的采用将逐渐普及。
  
    分析人员预测05年全球IT支出将增加6 个百分点,美国的增长会加速,西欧的增长会比较适度,在IT经济中初显头角的中欧、东欧、中国、印度将会增长强劲,日本和拉丁美洲的增长势头较缓。分析家认为,根据这些假设,欧洲的复苏面临很大的下降风险。
  
    在IT/ 商业服务领域,IDC 认为离岸外包会进一步降低这个行业中某些领域的成本费用,提高效率。(来源CNET中国)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IDC称全球磁盘存储系统Q4销售增长1.8%,惠普第一(2005-03-07 11:38:15)
IDC指出亚太IT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并购重组不可避免(2005-03-04 13:46:43)
IDC预测中国IT产业六大市场机会,磁盘存储位列其中(2005-01-04 12:10:34)
IDC:HP Unix服务器连续7个季度保持亚太冠军(2004-12-31 12:07:16)
信息技术产业面临六大机遇 存储管理需求快速增长(2004-12-31 11:45:44)
IDC:05年IT业将经历大动荡 微软等将大规模并购(2004-12-23 16:29:37)
IDC:Q3亚太地区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增长5.7%(2004-12-16 14:58:18)
IDC:Q3全球存储软件季度收入首次突破19亿美元(2004-12-15 13:52:22)
IDC公布季度存储市场数据,NetApp公司押注iSCSI(2004-12-06 12:39:33)
IDC:第三季度全球外部存储市场规模已达34亿美元(2004-12-06 1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