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2004年全球服务商路由器与交换机市场增长率为26%

  DoSTOR ◎ 2005-03-04 11:02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3月4日北京消息:据Infonetics研究公司的最新报告,2004年全球服务商路由器和交换机收入61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26%,预计2008年将增长到89亿美元。2004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商路由器和交换机收入16亿美元,比第三季度增长1%,比2003年第四季度增长16%。 
  
    Infonetics高级分析师、报告作者Kevin Mitchell说:“IP VPN需求和宽带互联网通信量增长刺激IP路由器增长,IP路由器增长又刺激服务商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增长。几波融合发展很快将把更多通信量引入IP网络,包括语音、ATM、帧中继、移动语音和数据,这些都支持IP路由器的未来增长。” 

    Mitchell继续说:“随着路由器在路由器和交换机收入份额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向IP/MPLS发展的趋势十分明显:2004年路由器占整个市场的66%,高于2003年的63%。路由器市场将持续增长至2008年,而在扩大投入几年后,预计多业务交换机销售会下降。” 
  
    200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市场要点:

  • 200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思科仍稳居全球IP核心路由器收入市场份额首位,但领先幅度是迄今为止最少的;2004年思科的边缘路由器份额有增加。
  • 2004年第四季度Juniper的IP核心路由器收入份额达到38%的新高,仍排第二位,但Juniper在端口出货量上首次排名第一;2004年Juniper的核心路由器和边缘路由器细分市场份额都有增加。
  • 2004年,北电继续在多业务交换机市场排名第一。
  • 2004年阿尔卡特在多业务交换机市场上升两位,排名第二,比2003年份额有明显增加。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Infonetics:思科继续强势领先企业路由器市场(2004-12-06 11:19:14)
Infonetics:第三季度光网络硬件市场收入下滑3%(2004-12-06 11:16:59)
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商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增长11%(2004-11-23 13:46:24 )
Infonetics:服务商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增长31%(2004-08-26 15:48: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