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香港建成基于思科技术上的全球最快速家庭宽带网

  DoSTOR ◎ 2005-02-28 17:55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2月28日北京消息:近日,思科公司宣布,香港地区领先的固定电信服务运营商----香港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即HKBN),目前在思科城域网互联网协议(IP)和光网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推出了100Mbps宽带服务。这也是香港批量家庭市场中出现的第一种企业级宽带接入服务。HKBN还计划在2005年6月,在现有的思科IP基础设施之上部署世界上最快的家庭1Gbps (1000Mbps)服务。
  
    香港是全球服务最为多元化、竞争最激烈的固定电信网络服务市场。为在此环境中取得成功,HKBN需向市场提供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和带宽优势的网络服务。自从该公司于2000年被授予FTNS许可以来,它一直积极开发其端到端网络基础设施。通过利用思科城域网IP和光网解决方案,HKBN实施了“多重服务”战略:在单一的IP下一代网络上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本地接入、IPTV和企业数据服务。
  
    “为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HKBN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大众化的电信基础设施。我们需要先进、可靠且经济有效的网络,确保以批量市场价位提供不间断的服务。”HKBN董事局主席 Ricky Wong先生说,“我们研究了各种选择,很明显,思科的解决方案是最符合我们需要的。”
  
    HKBN2000年决定选择思科城域以太网IP网络,稍后又选择思科光网解决方案,以便在统一的IP网络上提供多种服务。在建筑物中,HKBN还选择了思科的城域以太网IP解决方案,安装了10000多个思科LAN交换机和800多个思科路由器。从LAN交换机机柜到所服务的家庭客户间部署了5e类铜线。通过Cisco ONS 15454多服务传输平台(MSTP)和Cisco Catalyst 4507R交换机,建筑物间部署了“光纤到建筑”(FTTB)。HKBN的光骨干网可支持最高64,000 Gbps的传输。
  
    到目前为止,HKBN已建立了一个端到端、完全垂直和水平的宽带网络,覆盖3,100座民用建筑和600座商用建筑,服务于120万个家庭。它计划扩展到1500座商用建筑和180万个家庭,这将超过香港家庭总数的80%。到2005年中期,预计至少90%的HKBN家庭用户将通过HKBN自己的光纤获得服务。与100Mbps服务类似, HKBN计划于2005年6月推出的1Gbps服务,将通过HKBN现有的建筑物内5e类铜线提供。建筑物中无需增加其他光纤。因为HKBN的城域以太网服务遵循10/100/1000-Mbps升级模式,部署突破性的1Gbps服务只需极少投资。
  
    “香港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城市,有很多人员密度极高的高层建筑。这为经济有效地部署一个城域以太网、IP和光网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出色的商业环境。”思科系统(香港)公司总经理张思华说,“凭借思科的可扩展城域光传输产品线,HKBN可使用当前提供服务的思科网络,以最少的追加投资,推出新型100Mbps和1Gbps宽带服务。而同时,HKBN的商业和家庭用户都能以更低的成本享用更高带宽,实现更加密集、先进的数字媒体娱乐内容传输。”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思科高层畅谈对200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的看法(2005-02-28 18:13:23)
应用iSCSI技术的思科SN5420存储路由器解决方案(2005-02-27 22:06:37)
存储网络技术综述:存储网络的产生与未来发展(2005-02-27 22:04:07)
思科系统公司----智能化存储网络解决方案(2005-02-25 15:49:41)
数据存储新突破三巨头联手开创超远程数据复制(2005-02-25 14:50:57)
市场调查显示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思科最具影响力(2005-02-25 11:10:46)
法国NEUF电信采用思科下一代网络技术提供电视服务(2005-02-24 21:30:35)
DoSTOR存储分析 思科启动MDS交换机经销返利计划(2005-02-23 16:07:55)
思科实时零售网络解决方案助Staples优化无线网络(2005-02-23 14:18:40)
英国著名银行Lloyds TSB成功部署思科IP语音技术(2005-02-23 1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