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2004中国服务器市场回顾 联想万全服务器多管齐下

  DoSTOR ◎ 2005-02-28 10:46 互联网周刊

    存储在线 2月28日北京消息:2004年,联想服务器与存储业务在技术创新、质量控制、细分市场等方面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年度业绩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细数联想万全服务器在2004年的市场成就,几大关键词----技术创新、质量控制和国际合作,无疑最引人关注。
  
    2004年4月,联想万全服务器将业务重心转移到中低端服务器上,在一路、两路服务器市场实现了精密布局,区分价格敏感型和价值敏感型两类客户定义产品;在机架式产品的布局方面, 则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在保证高品质前提下大幅度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在高端服务器应用方案领域,通过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供货速度以及提供解决方案产品来带动高端服务器的销售;存储产品则集中火力主打中端FC核心产品,同时与HDS开展战略合作,尝试进入高端客户应用领域。这种细分产品线的市场布局赢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联想万全服务器业务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均实现了高增长,截至12月份当月创出历史营业额最高的纪录。
  
    “创新是联想万全服务器今年创收的关键。”联想集团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表示。2004年6月22日,联想率先在北京亮相了8款联想新至强服务器样机(INTEL在2004年8月3日才全球正式发布新至强处理器)。由于先入为主并第一时间完成产品全线供货,联想万全T220/T270服务器已经成为近一段时间来2路市场的热点。同样出彩的还有联想万全T168服务器,这款全球首次采用SATA RAID技术、支持热插拔硬盘的单路服务器,实现了差异化特色,而其市场业绩同样值得骄傲,来自万全T168的销售收入占到联想1路服务器全年销售收入的70%,成为经典产品。
  
    产品质量是与国际对手拉开距离的核心竞争力。从项目评估到研发设计、部件采购、工程制造、生产测试、销售管理,一条龙下来都尽在掌握,联想能将产品质量控制在业界最高水平。
  
    联想万全服务器专业渠道强调资源上的“合力”和精神上的凝聚力。随着联想成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TOP”赞助商,以及联想在2004年年末整合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联想行业影响力日益扩大。以这几大事件为契机,联想万全服务器专业渠道在2004年通过各种实质性行动如渠道大会、全国巡展和一系列渠道激励政策,为渠道注入了更大的活力。联想还在2004年加大了与IT产业链上游厂商的合作力度,如与INTEL、日立数据系统(HDS)等,以强化行业优势。
  
    联想存储在今年的表现绝对令人惊喜,一个重要战略就是结合服务器产品大力发展解决方案和存储产品服务,这是能和只打价格战的竞争对手区分的重要手段。联想坚持了既要依赖服务器的经验和积累来发展存储,同时也充分注意到存储产品的一定独立性和差异性。
  
    2004年,联想与日立数据系统(HDS)推出联合品牌的产品Lenovo-HDS 9520V 光纤存储目前已成为存储市场的绝对热点。同时,合作策略将是联想存储未来2~3年主要的业务战略,充分利用品牌和产业界合作,迅速占领市场。联想存储产品还通过了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并在2004年连中大单。
  
    可以预见的是,竞争必然是2005年中国服务器市场的重要话题。“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努力寻找更高利润的源泉。”梁军的这句话概括出了联想万全服务器在2005年的雄心壮志。梁军表示,质量控制和技术创新在2004年是联想万全服务器与存储部门创收的关键,也仍旧是未来联想与对手拉开差距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2005年,一方面联想万全服务器将继续提高产品品质,优化渠道结构,不断扩大市场。另一方面,强化客户营销模式,持续粘住奶牛型客户的同时,开拓新的行业领域。在产品技术层面上,面对2路服务器(含RACK服务器)在服务器市场整体增长的大好趋势,联想万全服务器会加大突破2路市场的力度。而随着刀片服务器从客户观望开始到2005年形成规模,以及存储市场的进一步成长,联想在高端技术的领域也绝不会放弃一席之地。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2004服务器市场盘点:联想万全服务器再创新高(2005-01-24 00:20:20)
联想光纤通道存储产品岁末连中西北百万教育大单(2005-01-12 17:19:53)
IDC称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为戴尔和惠普提供良机(2004-12-10 11:16:29)
联想宣布并购IBM的全球PC业务 将进入世界500强(2004-12-08 12:23:41)
联想存储产品国内首家及唯一通过微软WHQL认证(2004-11-23 10:53:49 )
联想联手欧洲著名IT供应商布尔 强攻高端服务器(2004-10-11 17:22:46 )
金融展2004之数据专题:联想延伸到资源管理平台(2004-09-13 16:49:31 )
联想集团启动服务器及存储全国24城大规模巡展(2004-07-29 12:16:37 )
联想、日立宣布战略结盟,打造中低端存储联合品牌(2004-05-26 15:56:13 )
联想服务器张开“五指”细分市场、细分渠道(2004-05-10 11:1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