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新闻频道 > 网络+服务器 > 正文




英国著名银行Lloyds TSB成功部署思科IP语音技术

  DoSTOR ◎ 2005-02-23 14:14 存储在线

    存储在线 2月23日北京消息:欧洲的很多银行正在加大对IP语音(VoIP)的投资。在2004年9月Datamonitor发表的报告《欧洲金融服务业的网络发展情况》指出,与金融有关的欧洲企业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实现语音和数据的融合。
  
    英国著名银行Lloyds TSB是其中的佼佼者。该银行在12月6日宣布,它计划采用大约七万部由思科系统公司提供的VoIP电话。这笔交易是它与IBM签署的一项总价值5亿英镑(即9.69亿美元)的合同的一部分,也是欧洲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VoIP部署之一。 
  
    Lloyds TSB 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1500万名客户,并且拥有欧洲最大的多渠道分销网络。它拥有超过2000个营业网点、大约4200台取款机和一个电话银行系统。该系统每年大约要接听六万多个电话。 
  
    该银行目前使用的语音基础设施包括传统的专用自动用户交换机、公共交换电话网络、远程接入服务、VPN和可管理服务,与不同的供应商签署了大约30个供应商合同。
  
    它现有的网络系统目前只支持数据传输。尽管该网络过去支持很多协议和技术,但是现在它是一个纯IP/以太网的环境,主要的节点是大型数据中心。 
  
    这个为期七年的新合同将让这家银行在英国的所有语音和数据流量都通过一个专用光纤、思科DSL和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网络进行处理。该网络与移动和呼叫中心服务之间将直接建立联接。
  
    这套基础设施的关键组件包括Cisco 7940G IP电话,Cisco Catalyst? 6509 和3560交换机, Cisco Aironet无线接入点,思科防火墙,以及用于呼叫处理的Cisco CallManager 4.0版软件。
  
    该银行还将采用多种集成多业务路由器,其中包括针对ATM支持和小型营业网点的Cisco 1800系列; 适用于中型营业网点的Cisco 2800系列;以及适用于大型营业网点的Cisco 3845。
  
    最后,该网络还包括用于在线学习、缓存和广告应用的Cisco CSS 11500系列内容服务交换机和思科内容引擎模块。 
  
    该网络的建设将耗时20个月。在建成之后,该网络将由IBM、跨国虚拟网络运营商Vanco和千兆位光网供应商Vtesse Networks合作管理。 
  
    网络融合和思科IP电话的采用将会降低Lloyds TSB的经营成本,同时提供一个灵活、成本可控、高带宽、按需供应的通信基础设施。这套基础设施将满足该银行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
  
    Lloyds TSB 之所以决定部署一个集成化的网络基础设施,主要是因为IBM、思科、Vtesse和Vanco开发出了一种新的费率模式。这种模式考虑到了英国市场的很多特殊因素。
  
    在英国,很多不同的运营商铺设了超过4万英里的光缆。但是,目前实际投入使用的光缆只占其中的大约5%。
  
    同时,英国的法律迫使英国最主要的运营商BT只能提供一种很不灵活的费率结构。这种费率结构不能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而且使得高带宽的融合语音和数据服务变得非常昂贵。 
  
    利用现有的光纤基础设施,IBM、思科、Vtesse Networks和 Vanco能够为Lloyds TSB 提供一个全国性的专用网络。该网络可以利用现有的光网带宽,提供不受传统费率结构限制的融合语音和数据服务。 
  
    这个融合的IP基础设施包括三个主要的、具有加密功能的广域模块:一个波分复用(DWDM)核心、一个MPLS网络和一个专用DSL网络。
  
    Vanco将提供不同技术和底层电信供应商的系统集成。它所提供的网络管理服务还将包括容量规划、变更管理、故障管理和实时报告等。
  
    作为业务和系统集成商,IBM正在与Vtesse Networks合作,在主要办公地点之间提供一个虚拟专用网核心。这些办公地点之间将通过由一组运营商提供的高带宽光纤实现互联,从而可以提供很高的灵活性和成本效率。 
  
    这个新环境所能提供的好处包括:性能?D?D几乎无限的带宽;效率?D?D用不到过去四分之一的成本将吞吐率提升八倍;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服务保障;以及服务灵活性。
  
    显然,Lloyds TSB并不会成为英国唯一使用这种网络的银行。 
  
    但是即使在其他国家,企业仍然有充足的理由采用融合的基础设施。这从思科最近发布的一系列关于大规模IP部署的消息中可见一斑。 
  
    这是一种全球性的趋势,并不仅限于金融服务行业,而是还体现在很多其他的行业,其中包括:制造业,例如波音公司部署了4500部思科IP电话;零售业,例如Media-Saturn 在它的零售网络中部署了40000部思科IP电话;传媒业,例如路透社部署了超过4600部思科IP电话。 
  
    到目前为止,思科已经售出了超过400部万IP电话。这些电话以每天6000部的速度取代着传统电话。仅仅在过去12个月中,思科就在欧洲地区售出了超过45万部IP电话。
  
    思科的高级副总裁Chris Dedicoat日前表示:“对于拥有高度分散的大型网络的企业来说,IP电话可以降低管理成本和难度,从而节约大量的费用。对于Lloyds TSB来说,IP电话的采用将让他们能够将语音、视频和数据整合成为一种丰富的多媒体体验,从而彻底地改造他们的业务通信模式。” 
  
    Lloyds TSB 的IT主管Igor Andronov补充说:“这个项目将让我们的IT基础设施的成本效率和灵活性获得很大程度的提高,并且让我们的员工可以更加有效、更加及时地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DoSTOR存储分析 思科最新财报显示存储销售回暖(2005-02-14 12:31:06)
思科第二财季净利14亿美元,存储业务同比增长70%(2005-02-13 13:04:56)
思科系统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净收入14亿美元创新高(2005-02-13 12:46:10)
思科、惠普把思科交换技术集成到惠普刀片架构(2005-02-02 11:48:32)
思科协助澳大利亚校园部署亚太地区最大无线网络(2005-01-31 18:23:41)
2005:有线无线融合网络 助中国企业如虎添翼(2005-01-26 14:33:02)
无线网络演绎无限魅力----思科助力GAMECO提速(2005-01-26 14:19:08)
《每周电脑报》分析:2005年iSCSI夹缝中求生存(2005-01-25 10:22:38)
思科EMC携手推出端到端的文件存储整合解决方案(2005-01-19 13:48:24)
为了开拓新市场 思科加大对与软件相关技术的投资(2005-01-19 1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