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季SNW:QLogic、NetApp展示FCoE计划

  WangMei ◎ 2007-10-18 存储在线

导读:DoSTOR存储新闻 10月18日SNW大会·达拉斯现场报道:本周各家厂商都在这里紧锣密鼓地准备各自的"以太网"上FC(FCOE)策略,包括QLogic, NetApp, 思科(Cisco) 子公司 Nuova Systems, Emulex, 和 Brocade公司都在忙着推出这项技术,他们声称这项技术将合并数据中心网络。例如,今天,QLogic公司联合NetApp和?

关键词:SNWFCoEFCFCIA

DoSTOR存储新闻 10月18日SNW大会·达拉斯现场报道:本周各家厂商都在这里紧锣密鼓地准备各自的"以太网"上FC(FCOE)策略,包括QLogic, NetApp, 思科(Cisco) 子公司 Nuova Systems, Emulex, 和 Brocade公司都在忙着推出这项技术,他们声称这项技术将合并数据中心网络。

例如,今天,QLogic公司联合NetApp和软件专业公司Nuova Systems演示了一款集中式网络适配器(CNA),这款产品在"以太网"上运行FC。在昨天下午的发起活动中,QLogic公司的 COO Jeff Benck说:"有机会看到服务器与存储网络整合在一起真是令人兴奋。""这将减少操作环境中的电缆连接数,减少耗电量和复杂性。"

这个公司负责人估计,未来几年内,10%的SAN端口将是FCOE。他说,QLogic公司的适配器已经提供给公司的服务器OEM合作伙伴。他说:"我们相信,明年上半年,他们会向[用户]提供该产品。"但他没有透漏产品的具体名称。

今年早些时候,由思科(Cisco)带头的先头部队,包括IBM, Intel, 和 Sun公司界定FCOE技术的目的是使SAN传输能够顺利地在"以太网"网络上传送。在昨天的发起活动中,Nuova Systems公司的首席市场执行官Soni Jiandani说:"在整合的数据中心资源方面,市场需求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她补充说,最近虚拟化技术空前的繁荣给用户的I/O连接带来巨大的压力,随之促进了市场对10-Gbit/s"以太网"的需求。

从一开始,Nuova等厂家就将FCOE宣传成是iSCSI的替代品,并且特别强调说,它与现有的存储、驱动器和管理工具完全兼容。

随着最近iSCSI厂商掀起的产品发布高潮,今天Nuova公司的Jiandani也禁不住评论起iSCSI。她说:"我们看到这项技术更多地趋向与用在千兆[以太网]上。""我们看到它更多地被用于中小型企业环境。"

FCIA将8G FC和FCoE作为FC未来发展的制胜法宝

本周,在德克萨斯州,其它的厂商也开始着手实施或扩展他们的FCOE战略。例如,Emulex公司与他们的合作伙伴Nuova公司联手宣布要开发这个领域的产品,Brocade公司也已经演示了他们的FCOE产品。

思科(Cisco)数据中心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兼CIT Tom Edsall在昨天发表的演讲中,FCOE也是他演讲的主题。他说:"统一的光纤是一个真正的大市场,前景广阔。"重复了Benck有关用户需要削减适配器与电缆的使用数量的评论。"如果我们从每台服务器上减少100瓦的用电,与网络消耗相比,我们将节省更多的电。"

这位思科(Cisco)的公司负责人知道,目前,"统一光纤"的安装基础是零。他说:"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一个‘突然的转变'。"

在演讲期间,Edsall还说,他认为尽管出现了FCOE等技术,但iSCSI不会消失。这可能与FCOE不可路由的本性有关,这几乎已经成为公认的阻碍FCOE部署的潜在障碍。

FCIA展台前人头攒动

在一次问卷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回答者认为FCOE是FC可靠的替代品,不过,差不多相同数字的回答者说他们根本没有看出这项技术的优势。

QLogic公司看来是将FCOE看成是一种新选择。除了他们的FCOE适配器外,这家供应商今天还发布了很多其它产品,包括推出两款InfiniBand产品,Silverstorm 9020控制器和QLE7200主机通道适配器。

在达拉斯,QLogic公司还对有关8-Gbit/s 的FC产品做了宣传,发布了公司的SANbox 5800堆叠式交换机和SANblade 2500 HBA。InfiniBand和FC硬件已经提供给OEM。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