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SNW:众多厂商围绕FCoE技术推出产品

  Rob ◎ 2008-04-09 存储在线

导读:尽管现在许多厂商都在围绕着FCoE炒作,但是这项技术在标准上仍然缺乏共识,据业内人士预计,FCoE标准最快将在2008年到2009年年中获得批准。

关键词:思科QLogicEmulexNetAppFCoE

DoSTOR存储在线 奥兰多报道:思科、Emulex、QLogic在2008年春季SNW上进行了一系列有关FCoE的活动,其中包括收购、产品发布和与增强存储合作伙伴关系方面的行动。

思科终于打算购买其FCoE合作伙伴Nuova公司剩下的20%的股份,并发布了其第一个具有FCoE功能的统一光纤交换机Nexus 5000。

"对于客户而言,FCoE已经真的准备好了。"Nuova公司的副总裁Jackie Ross表示,思科将有望在下一个季度收购Nuova公司剩下的20%股份。

目前,思科已经拥有了这家公司80%的股份,思科公司的高层表示,对Nuova的收购是一个志在必得的交易,不过思科方面表示,对于Nuova最后的收购价格,要看Nuova公司的FCoE产品的销售情况而定。

思科提供的第一个具有FCoE接口的交换机的型号为Nexus 5020,这是一个2U高,具有40个端口的光纤交换机,并提供了2个10Gb以太网端口以及FCoE端口。

"我们新推出的交换机是行业内第一个提供了统一架构的产品。"Ross透露,新的交换机在下个月就可以交付使用,"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你必须有能力在今年以及以后提供10Gb的端口,你必须有能路获得软件授权密钥,以添加FCoE到你的交换机上。"

Nexus 5020的每个10Gb以太网端口的售价为900美元,不过思科并没有透露每个FCoE端口的价格。

在约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思科将自己的名字加入到了不断变化的FCoE阵营中,而其他厂商也将自己的名字印在了FCoE的大旗上。

英特尔也发布了一项有关其在FCoE领域的成就,其发布了一款带有FCoE发起端的10Gb以太网PCI-Express 适配器,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发布了一款具有FCoE能力的铜缆适配器。

"有两件事情趋势网络必须走向统一,"英特尔公司局域网接入业务的总经理Tom Swinford表示,"一件事情是虚拟化,而另一件事情则是多核处理器。"

Tom Swinford表示,双端口的适配器将很快投入量产,5月份即可在市场上见到,价格为799美元。

Emulex公司在今天规模庞大的FCoE技术记者招待会上发布了其聚合网络适配器家族中的最新产品LightPulse LP21000。

Emulex公司智能网络产品业务总经理Ameesh Divatia在会上表示,用户现在可以通过FCoE扩大其SAN存储网络了,因为Emulex的单端口的LP21000和双端口的LP21002在这个季度就可以提供给用户使用了。

不过Emulex方面并没有提供新的LP21000产品家族的售价,Divatia在会上仅仅宣布了新适配器将可供使用的消息。

NetApp也在奥兰多重申了他在FCoE领域的活动,NetApp副总裁兼SAN业务部门总经理Joel Reisch表示,"我们现在开始讨论一个新的概念,那就是在上个月的分析师会议上我们提到过的以太网存储。我们认为,FCoE不仅仅是光纤通道的一种迁移路径,这项技术命中注定将会要与iSCSI紧密配合。"

QLogic在FCoE技术发布会上表示,将推出其8000系列的网络适配器,不过QLogic方面并未透露产品的定价和供货信息。

目前,至少有一位用户打算尝试着使用FCoE适配器、思科的5020交换机以及NetApp的存储,"我们正在考虑将FCoE作为我们网络演进的一个选择。"国际新闻领域的著名电视台CNBC的工程师Rich Tallmadge认为,应用FCoE将可以帮助他消除其基础设施中原本需要增加的众多电缆。

由于FCoE运行在光纤通道上,用户可以利用他们现有的布线,虽然这位工程师承认他还在评估阶段,但是他表示"现在就谈论FCoE的性能仍然言之尚早,因为我们只有两个星期去观察它。"

尽管现在许多厂商都在围绕着FCoE炒作,但是这项技术在标准上仍然缺乏共识,据业内人士预计,FCoE标准最快将在2008年到2009年年中获得批准。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