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测:SM2246EN主控下的BX100性能表现几何

朱朋博 发表于:15年02月28日 18:1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BX100是英睿达最新推出的固态硬盘,它是第一款采用SM2246EN的固态硬盘,这款硬盘价格比较亲民,性能表现不俗,功耗方面也有不少优化和提升。

2015年的CES上英睿达展示了最新一块固态硬盘BX100,与MX系列有所不同,BX中的“B”代表“Budget”考虑成本预算,采用的是 16nm 128Gbit TLC NAND,120GB (69.99美元), 250GB (109.99美元), 500GB (199.99美元), 1TB (399.99美元),价格比较亲民,与MX相比价格明显,从价格上来看这便是一款入门级固态硬盘。

除此之外,这块硬盘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BX100不再采用一直以来沿用的Marvell控制器,转而采用了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的SM2246EN,据了解,BX100是第一款采用该控制器的产品。

小编有幸抢先拿到了这块BX100,咱们先来一睹为快吧。


BX100 惊艳亮相(正式产品还未上市,甚至没有壳体)

美光512MB高速缓存

16nm 128Gbit MLC NAND(注意是最新的16nm工艺)


SM2246EN控制器

这就是上面提到的SM2246EN控制器,查阅了相关资料后了解到SM2246EN采用了四通道设计方案,这将大大节省成本,此外SM2246EN还加入了AES-256算法支持,符合全硬件加密要求,对于功耗方面也有不少好处。

既然有硬盘专家之称的英睿达在新的硬盘产品中选择了SM2246EN,那么它的性能表现究竟怎样呢?

性能数据测试

测试平台安装的是Windows 7 SP1,从下图可以直观的了解到本次测试平台的性能。作为主硬盘的BX100评分达7.3!配置稍次的电脑换上固态盘之后立马将短板变长板。


Windows7自带评分系统


英睿达BX100 500GB固态硬盘信息介绍

BX 100 500GB硬盘,SATA 3接口,支持S.M.A.R.T,NCQ,TRIM和省电模式(DevSleep)功能。

本次测试使用了三个常见的测试软件CrystalDiskMark 、AS SSD Benchmark、ATTO Disk Benchmark,关掉闲杂应用程序,打开IDE设备的AHCI模式,测试开始!

CrystalDiskMark

CrystalDiskMark 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硬盘性能测试软件,但测试项目非常全面,涵盖连续读写、512K和4KB数据包随机读写性能,以及队列深度(Queue Depth)为32的情况下的4K随机性能。队列深度描述的是硬盘能够同时激活的最大IO值,队列深度越大,实际性能也会越高。

在CrystalDiskMark的测试中,BX100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482.5MB和371.2MB。

随机读写速度也有不俗表现,当队列深度QD达到32时,读写IOPS分别达到了26805和19767。

ATTO Disk Benchmark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优秀且免费的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支持对稳定性/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常规硬盘、RAID、USB闪存盘、移动存储卡等产品的读写性能测试。


在ATTO Disk Benchmark的测试中,最高读取速度为516MB/s,最高写入速度为411MB/s。

AS SSD Benchmark

AS SSD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为SSD测试而设计的软件。可以测试出固态硬盘的持续读写性能,包括4KB小文件的传输性能等等,成绩显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MB/S的形式,另一种是IOPS形式。

在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中,最快顺序读取速度分别为464.04MB/s和366.36MB/s。与在CrystalDiskMark中的测试数据相差无几。

在4KB文件存取方面,英睿达BX100 500GB固态硬盘的随机读取IOPS值为3305,而随机写入为5955。

作为第一款采用SM2246EN的固态硬盘,BX100的性能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价格也是绝对算的上亲民,作为入门级产品的确值得推荐。注:性能参数可因硬件配置有上下波动。

[责任编辑:朱朋博]
Fusion-io原有的技术团队,销售团队以及一些相关部分也都非常顺利的加入了闪迪,原任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现在作为闪迪亚太区企业业务副总裁,原本夺人眼球的Fusion-io原封不动的迁移到了闪迪的麾下,尽管Fusion-io这个招牌耀眼的光芒要被闪迪掩盖,但是我们相信Fusion-io因此将获得长足的发展,闪迪自己也将走上新的发展道路,植根于闪迪这张温床。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