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图说起HGST的传承创新与行业第一

朱朋博 发表于:15年01月13日 14:1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HGST现在的中文名字叫什么你知道吗?HGST的过去有历史,现在有亮点,未来有看头,你了解吗?

在刚刚闭幕的IDC产业年度大点上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热闹非凡,Dostor作为专门关注存储领域的老人在看了许多不明觉厉的好东西之后,最后还是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设备厂商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展台,一番了解之后又重新认识到,HGST的过去有历史,现在有亮点,未来有看头,这里慢慢说来。

过去有历史

HGST原名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是2003年IBM和日立将双方存储科技业务进行战略合并后组成的公司,2012年,被西部数据集团斥资43亿美元收购,与西数(WD)共同作为西数集团(WDC)的子公司,随后更名为现在看到的HGST (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现场看到了这样的介绍:

 

1956年,IBM公司推出世界首台硬磁盘存储器RAMAC

1973年, Winchester磁盘IBM 3340现代硬盘(HDD)之父

1994年,首款3.5寸企业级硬盘,具备100万小时无故障时间

1997年,GMR磁头

1999年,第一款微型硬盘

2004年,日立推出首款5碟企业级硬盘

2007年,日立推出第一款1TB机械硬盘

2008年,日立与英特尔推出首款JDA,英特尔SATA SSD JV

2010年,日立推出首款 7200转7mm 2.5寸硬盘,业内领先的企业级固态硬盘

2011年,日立推出第一款7200转企业级硬盘,具备200万小时的无故障时间

2012年,发布氦气密封技术

2013年,HGST昱科推出第一款6TB氦气密封式硬盘

2014年,HGST昱科推出业界最高容量8TB、10TB氦气密封式硬盘

算起来这是个有近60年历史的公司,它的历史中充斥着“第一”的字眼,不过这些过去的精彩和辉煌大多和HDD有关系,传统磁盘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尴尬,但是作为地球上第一块硬盘的开创者,HGST不会放弃自己对硬盘的理解,也不会停下在硬盘进化道路上寻求极致和创新的脚步,对硬盘,HGST是真爱啊。

现在有亮点

出尽风头的液浸式冷却(液冷式)系统展示设备总能吸引大批关注,看着主板和电源这些没有机械部件的电子设备都放在不导电液体下,正常运行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我们还要认识到那块硬盘密封超好才是重点。硬盘内部严格密封了氦气,氦气盘充分利用了氦气密度低的优势,好处在于当碟片高速转动时空气阻力小所以震动会很小,所以更小的空间可以放置更多碟片,同时碟片还可以做的更薄。

这里氦气盘最大的已经做到了业内最大的10TB,而且价格不升反降,HGST预计于今年五月份批量上市。HGST的前身一直专注于硬盘的研发和创新,这一氦气盘的推出就是最清晰的例证。

这就够了吗?我们知道,硬盘发展的第一阶段集中在主机上,比如大机的一些存储。第二阶段在于服务器硬盘,现在正从第二阶段过渡到第三阶段,就是社交、大数据、移动和云计算,这对数据中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简单来说就是要快速处理大量数据。我们知道闪存正在大规模进驻数据中心的步伐中前进,HGST把这一切看在眼里,那又有那些新的应对之策呢?

未来有看头

2014年9月,HGST接连发布了包括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6款产品,此次IDC大会上HGST SSD、软件和解决方案部门总监解爽为大家介绍了HGST整个产品系列,介绍的重点一个是其领先的闪存技术、一个是冷存储平台。


首先是为PB(petabyte)级数据中心提供最为成本经济、高效节能、及高存储密度的解决方案的冷数据平台。大数据时代要求在数据上挖掘价值,首先得把数据好好的存放起来,为了以较低成本保存这些大量数据,同时又能随时访问到,于是HGST的冷数据平台就诞生了。他以传统大容量硬盘为介质,剔除了不能动态访问的离线存储,取而代之的是动态归档存储产品,作为最基本的,还是得感谢采用SMR技术的10TB氦气盘。


在外人看来HGST并不擅长的闪存领域又是怎样一幅场景呢?其实,HGST是第一家提供超高性能SAS和光纤通道固态硬盘的供应商,是有着很不错的市场地位的。与英特尔联合开发的Ultrastar系列SSD业内最快的12Gb/s传输速率为12Gb/s。对于非常火热的PCIe SSD方面,HGST旗下的第三代FlashMax已经开始支持PCIe 3.0接口,Ultrastar SN100 PCIe也支持NVMe标准。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除了在硬件上有新突破之外,还将会着重在软件上做一些补充和优化。

给出的答案再好也只是停留在纸上,落到实处的也有很好的实际案例。以做数据库加速为例,采用了HGST的PCIe SSD解决方案后,在线搜索旅游搜索引擎公司KAYAK突破SATA SSD的瓶颈,大幅提高用户响应速度,服务器的性能提升了三倍以上。此外,对于虚拟桌面以及一些应用加速方面也都有了很好的案例实践。

[责任编辑:朱朋博]
Memblaze在过去的一年里被越来越多的国外国内媒体所关注,被越来越多的技术界和投资界的人所熟知,他是一个国产初创明星企业,技术发展方向明确,成果显著,一次又一次的融资让这个以八零后为主的创业团队规模迅速壮大,他在刚过去的一年内因获得国内60%的PCIe闪存市场份额而被推上了企业级闪存市场第一的宝座,一时间关于上市的讨论又开始浮出水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