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规模、网络虚拟化推动EmulexIO加速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12月08日 15:5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4年接近尾声,近日Emulex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先生来华,和媒体朋友们分享了Emulex 和 DMG 对 1623 名美国和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IT 专业人员的调查结果,并对2015年的市场趋势进行了分析以及Emulex的发展方向做了阐述。

2014年接近尾声,近日Emulex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先生来华,和媒体朋友们分享了Emulex 和 DMG 对 1623 名美国和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IT 专业人员的调查结果,并对2015年的市场趋势进行了分析以及Emulex的发展方向做了阐述。

Emulex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

超大规模(hyperscale)网络环境形成气候 宽带成为制约因素

Emulex公司公布了对1,623名美国和欧洲IT专业人员的调查结果。调查表明,57%的受访者已经采用了需要出色网络资源可扩展性的超大规模(hyperscale)网络环境。在这些受访者中,有一半以上(51%)表示增加带宽是向超大规模环境迁移过程中的主要挑战。

企业的应对措施是增加网络带宽;运行超大规模环境的受访者中有77%以上表示,要迁移到云,必须将网络升级到至少40Gb以太网(40GbE)。

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首先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Emulex公司,实际上Emulex是一家专业做I/O的厂商,目前主要的行业还是在I/O这块,当然Emulex最有影响力还是FC卡。随着以太网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Emulex逐渐向以太网倾斜,简单说Emulex主要有两大部分,第一个是传统的产品,另外一个是以太网的产品。

再说说Emulex的总体战略,Shaun Walsh多次明确阐述,Emulex战略方向是——连接、监控和管理,但是也是不停地随着技术变革不停演进。网络连接的业务也相应地从原来纯粹的硬件解决方案变到了现成通过软件的配置来优化全局的管理。监控的趋势也是趋于为用户提供非常具体的、可实施的可视性。从管理工具来讲,Emulex现在是整合自身所以的资源。

Grantley平台未来Emulex发展空间更大


今年9月份新发布的基于Grantley平台的解决方案,将让Emulex在网络连接领域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Shaun Walsh表示Emulex之前在Romely情况下有60个能够给OEM的相关解决方案,到Grantley转型的时候是140多个。从图上可以看到Romely到Grantley的转型,在Romely的情况下和戴尔没有以太网业务。但是现在有了机架和刀片的服务器产品。戴尔用Emulex的产品取代了Qlogic,同时又配合了Broadcom的产品。同时中国的OEM,像联想,有了光纤通道又加上以太网。Quanta暂时没有以太网的产品,但是现在把OCP的卡也放在这个平台上。以前的Fujitsu只有刀片服务器,现在有了这个以后还有机架。实际上Emulex拓展了更多的客户。但同时表示Grantley现在的出货率虽然只有10%左右。但是经过转型过渡两、三个季度,最后会有50%以上的出货量。

Emulex关注最新技术趋势 致力于更有效连接

从Shaun Walsh的谈话中可以看到,Emulex通过调研用数据显示出宽带需求正在发生着剧烈变动。同时对于Emulex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新一代数据中心云计算的发展,40/100Gb以太网成为主流影响Emulex的技术开发方向。超大规模即IT的亚马逊风格化也是影响着Emulex的发展。包括中国新兴市场的崛起,联想、浪潮、华为、曙光中国OEM合作伙伴日益成为Emulex的重要合作伙伴。

还包括用户对于安全问题的日益重视,对于应用体验更加关注,SSD以及可视性可触摸简洁性成为配置的需求。同时新的架构不断出现,超融合产品横向扩展都对链接需求越来越高。

OpenStack平台上Emulex的开放态度

OpenStack用户可受益于Emulex Universal Multi-Channel(UMC)网络接口卡(NIC)分区功能,以优化必要的公共云、私有云、存储和管理网络间的带宽分配。Emulex UMC NIC使管理员可以提高I/O性能和资源利用率,同时通过整合线缆和网络端口来降低成本和功耗。

Shaun Walsh表示:“Emulex将OpenStack看作是理想的I/O开发平台,可帮助我们提供可随时部署到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公共云或私有云环境中的工作负载优化服务、协同管理工具和工程解决方案。Emulex ExpressConfig解决方案利用行业领先的Emulex Universal Multi-Channel(UMC)网络接口卡(NIC)分区功能,再加上OpenStack社区中广泛的开放生态系统工具,可满足客户提高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并降低运营成本的更大需求。”

Emulex提供的OpenStack解决方案以及分布式管理,通过块存储以及数据加速,融合虚拟网络以及云服务实现IO更高以及系统更融合。

Emulex推进网络功能虚拟化进程

网络功能虚拟化。虽然说以太网是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了,但是对于Emulex来说光纤通道仍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根据韩国的调查,现在以太网光纤通道的安装率是15%。Emulex下一个转型是推动其他行业公司推动32G光纤通道应用的。这个转型从2016年也会开始。还有一个变化,除了仅仅是硬件协议之外,强调更多的软件功能。如果看下一代的光纤通道,会听到更多的人们谈到的QoS,还有SSD,以及虚拟化等更多的软件功能。


OCe14000系列产品为NFV 部署带来最优回报与灵活性,在虚拟层面可以通过OCe14000进行编程、进行网络、性能和业务应用方面的工作。从加速应用来讲有RoCE、SMBDiretct和大数据等等。从加速虚拟化来讲实际上是物理层有SR-IOV,它加速了以太网上用的存储性能。加速交易这块所说的iSCSI、ISER等等,还有一个是DPDK,这是电信中的加速协议。说到不同技术的时候,其中一个大的变化就是要在RDMA中加路由的这块。

这里有一些相关的新的软件工具,比如说OpenWorks相关的性能。所以说我们怎么做呢?我们现在是没有代理的环境,我们可以登陆到以太网上,启动服务器。也可以远程地进行相关配置,实际上用的很多很多的虚拟机。ExpressConfig技术,它可以管理四类OpenStack和新的连接。通过Emulex的软件工具,可以让你更好地有QoS服务质量。

通过Shaun Walsh的沟通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些观点,各种新的机会出现推动2015年IO市场发展,同时他认为企业的业务模式以及提高的解决方案交付将与技术创新的作用同样重要。

通过调研我们也发现网络 I/O 正不断变化和加速(10/25/40/100GbE及32Gb FC),所有 I/O 将采用低延迟、多租户和软件定义技术。 连接、监控和管理是Emulex针对软件定义模式的战略,并且Emulex 已准备好通过软件定义融合引领市场发展浪潮。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近日,2014年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名单出炉。筛选了相关的产品技术供大家参考。大家熟悉的厂商浪潮、曙光、同有等企业都有产品进入该名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