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石油的那些事

新勃 发表于:14年11月25日 10: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中石油,就是那个中石油!还有那个中石油?

中石油,就是那个中石油!还有那个中石油?

先看看一些数字,世界500强,年销售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拥有256家局级单位;19000家加油站;24万口油井。

 

玩红警都知道,(我是不是暴露年纪了),首先需要挖矿,哪有矿?就需要勘探了。谁说大数据是新事物?数据挖掘早就开始了。

对于中石油来说,石油勘探是基石,没有勘探哪来的石油?石油深藏在地下。如何在广袤的大地上、海洋里找到油?需要庞大的数据收集以及分析。

石油勘探当前处理数据量是每年2000T以上,这个数据量肯定在不断的增长。相当于每天下载140万首MP3音乐的数据量。(有没有什么星座的开始计算起 来两者是否相当哈哈。)

 

勘探了,就需要生产了,在油田生产领域,前面提到了由24万口油气水井,那么对24万口井进行数据采集,什么概念?相当于银行办理业务每天1.7亿次 业务交易量。


油产出来了,怎么才能有价值?流动起来啊,油气管道就突显重要了。油气管道实时监控和调度66800公里长。应该能绕地球赤道一周半以上吧。关键肯 定不是直通通的来一根管道完事。

需要对每一公里、每一米的管道进行管理。这就考虑到了数据经济了,超大规模的生产网产生了大量的数据信息,如何实现最有效的油气管道管理?全 球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就拔地而起!


管理这么多数据,数据持续安全的流动是十分必要了。这就用上了“两地三中心”,北京昌平有主数据中心,还有中石油同城总部数据中心。灾备中心 在哪?我就不告诉你在吉林。

没事最好,业务高可用得到保障。有个头疼脑热的比如天灾啥的,同城容灾、异地容灾也保障了业务数据的连续可用性。

那么这个数据中心应该蛮大的吧。中石油要打造亚太最大的私有云数据中心,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相当于59个足球场。有效的机房面积也接近8万平方 米。什么是数据经济?这就是数据经济!业务虚拟化了、自动化、统一化了、弹性管理了。不是经济是什么?

最后声明:以上数据都是公开透明,都是华为公开资料显示的,有啥找华为去!据说未来十年有70000台服务器接入,960T存储系统实施。

12月2日下午,中国存储峰会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研究所总工赖能和老师现场和你探讨石油领域的“那些事”!想参加?请仔细在网站上找。嘿嘿!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魔力象限的四个象限依次分别为领导者(leaders)、挑战者(challengers )、有远见者(visionaries)和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