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胆尝试软件定义存储

佚名 发表于:14年11月11日 11:44 [转载] 网界网

  • 分享:
[导读]微软并不是惟一一家对存储服务质量显示出高度关注的厂商。但目前这位软件巨人以及其它一些云技术先锋确实已经作出了大胆的尝试。他们的竞争对手――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他们具体在与谁进行竞争――能否跟上其迅捷的发展脚步?

微软大胆尝试软件定义存储

微软公司正在着手打造大量与软件定义存储以及存储服务质量需求相关之技术方案。

微软公司的英国剑桥实验室刚刚发布了一款微软研究存储工具包,这款工具据称能够“通过向Windows 8.1存储堆栈中添加I/O分类功能并显示与用户程序相关的选定I/O请求处理流程细节信息,从而大大改善软件定义存储研究活动的执行效率与访问能力。”

此次方案发布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此前微软推出的Windows Server技术预览版也“提供一种利用Hyper-V以及向外扩展文件服务器角色对虚拟机存储性能进行特定监控及管理的方式。”这相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无疑迈进了一大步,该版本只允许用户设定最大IOPS。微软公司现在认为为IPOS设置下限同样极具实践价值,这种设计有助于降低同环境内工作负载之间的存储性能影响,从而保证用户规划出规模更大的虚拟机平台。

微软公司已经陆续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研究人力资源:2013年微软研究报告《IO处理流程:软件定义存储架构》一文据称正是Windows Server技术预览版内各全新功能的理论基础。

微软打造的软件定义存储版本似乎并不属于软件阵列型方案。相反,微软希望能让Windows Server管理员获得控制所有字符串数组(array一词同样意为阵列,RAID用户对此肯定不会陌生)的能力,从而直接对面向存储设备的输入及输出数据流加以管理。

根据Rob Knies在博文中所言,微软的目的在于将存储服务质量作为实现租户服务水平协议(简称SLA)的保障性机制。

微软研究人员EnoThereska指出,这一说法应该意味着“客户能够在共享式系统中获得与专有系统相同的性能表现效果。”

正如我们之前所提到,微软并不是惟一一家对存储服务质量显示出高度关注的厂商。但目前这位软件巨人以及其它一些云技术先锋确实已经作出了大胆的尝试。他们的竞争对手——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他们具体在与谁进行竞争——能否跟上其迅捷的发展脚步?

 

[责任编辑:dajun]
HDS公司已经携其自家托管型内部设备化云基础设施方案向EMC的Vblock与NetApp的FlexPod发起挑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