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斯威特:惠普分拆是我们提高市场份额的机会

企业网 发表于:14年10月29日 10:41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最新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首席财务官托马斯·斯威特(Thomas Sweet)表示,惠普计划中的分拆将在企业客户中造成混乱,使竞争对手戴尔有机会提高市场份额。

最新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首席财务官托马斯·斯威特(Thomas Sweet)表示,惠普计划中的分拆将在企业客户中造成混乱,使竞争对手戴尔有机会提高市场份额。

惠普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公司。一家公司专注于PC和打印机业务,另外一家公司则销售服务器、数据中心设备、软件、咨询服务和其他企业服务。斯威特在接受CFO Journal采访时表示,惠普分拆是一起“艰难、复杂的交易”,业务可能遭到戴尔蚕食,“混乱和不确定性给我们创造了机会”。

斯威特的评论与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本月早些时候的评论相似。戴尔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会议上指出,分拆将把惠普搞得心烦意乱,会造成“混乱”。

约一年前戴尔完成价值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6亿元)的退市交易,这一交易历时14个月才完成。惠普曾对戴尔退市交易“指手画脚”。惠普甚至在新闻稿中指出,戴尔“前途非常不妙”,该公司将“充分利用”戴尔业务遭到破坏所带来的机遇。

斯威特指出,戴尔利用其PC业务,吸引客户购买其他产品和服务,分拆后惠普的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受到削弱,“我们认为,向客户提供更多服务会更好”。

惠普则对此予以了反击。惠普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以前公布的信息,客户和合作伙伴理解我们的战略,像我们一样,对分拆后的两家财富50强公司帮助它们推动业务的增长感到激动。”

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Sanford C. Bernstein)指出,在企业科技领域,传统上,在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时企业的市场份额会流失,“当有重大变化发生时,企业通常会专注于自身事务,给竞争对手造成可乘之机。历史证明,惠普分拆对戴尔来说是一个机遇”。

迄今为止,惠普投资者对分拆的态度可谓不冷不热。公布分拆计划后,惠普股价上涨了4.7%,但现在已下跌至公布分拆计划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根据最近这一个月来发生的事情来看,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惠普分拆、AMD重组裁员、IBM剥离芯片部等等事件,归根究底这些IT公司就是想生存,想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不想成为消失的诺基亚,各家公司使出浑身解数,解病药方截然不同,他们收购、分拆、整顿、卖技术等等都是为了什么,给他们能带来什么好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