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寻求合并或出售可能性

蓝海 发表于:14年09月23日 12: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资本是逐利的,资本也是贪婪的。乔图斯出任CEO以来连续收购数十家公司的EMC,在乔图斯即将卸任之际,近日传出正在寻求合并或出售。


资本是逐利的,资本也是贪婪的。乔图斯出任CEO以来连续收购数十家公司的EMC,在乔图斯即将卸任之际,近日传出正在寻求合并或出售。

 

据华尔街日报(WSJ)引述知情消息人士报导,如日中天的信息存储与大数据公司—EMC正在寻求与Dell或HP等公司的合并进行秘密磋商,而且相关谈判已经持续了12个月。

报导称,因面临来自一些股东的压力,以及EMC董事长兼CEO乔图斯(Joe Tucci)即将退休的计划,EMC公司正在探寻包括出售在内的各种可能性。早些时候,EMC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一直向EMC方面施压以要求其将VMware出售、从而为股东提供现金回报。

消息称,HP与EMC的合并谈判已经持续了一年时间,数周前谈判破裂,因在财务条款方面存在分歧,并且担心两家公司的股东可能否决合并交易。此外,由于惠普公司的存储业务部门已经具备非常完备的存储产品线,包括中高低端,如HP 3PAR定位中高端,和EMC VNX/VMax属于直接竞品。因此,HP存储业务与EMC存在巨大交集,合并EMC对于HP将面临巨大整合困难。

而EMC与戴尔之间则能够较好互补,由于戴尔存储产品线相对不够完备,其目前主打产品Compellent和EqualLogic也都是通过收购来的,而且戴尔目前仍然没有高端存储,因此,如果若能收购EMC部分核心存储业务非常符合戴尔公司向企业级解决方案转型的战略决策。华尔街日报称,在与戴尔的磋商方面,目前谈判情况仍不清楚,鉴于两家公司的相对规模,戴尔可能不打算全盘收购易安信,而是寻求收购其核心存储业务等资产。

报导称,摩根大通(JPM.N)为EMC就其潜在合并或合并提供咨询服务,其它潜在的合并/收购伙伴可能还包括思科与甲骨文两家公司。

对于思科而言,将EMC存储产品线纳入麾下可能更为轻松——毕竟思科所掌握的存储相关产品就只有Invicta全闪存阵列,而这套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并没有收到热烈的反响。而对甲骨文而言,EMC存储产品的加盟很可能带来相当理想的竞争优势与交易结果。甲骨文方面的Pillar SAN阵列产品线将因此彻底消失,同时EMC所持有的产品方案则能够很好地契合前者ZFS存储产品线的既定发展思路。

除了以上潜在收购公司,最近正与EMC火热恋爱的大联想集团是否也可以考虑参与一把,如果联想能够接盘部分EMC核心存储业务,将能够非常完美地配合刚刚收购来的IBM System x业务,全面提升联想企业级解决方案能力!此前,联想与EMC的战略合作也等于联想收购了EMC Iomega NAS网络存储产品线。


高端存储知识自媒体西瓜哥点评说:看来,无风不起浪。随着乔图斯的即将退休,资本市场追求短期利益的嘴脸就露出来了。西瓜哥认为,如果没有一个强硬的CEO来接乔图斯的班的话,EMC很可能在明后年被资本市场瓜分。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EMC的最终命运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乔图斯的接班人!明年见分晓。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通过发布会像业界发出一种声音—HGST对于技术创新的脚步没有停,对于存储新领域的拓展没有停,对帮助企业从数据中获得商机的价值没有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