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范瑞琦:业务驱动存储

DOIT 发表于:14年09月16日 11:1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4年9月16号,上海。2014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介绍了融合存储成就敏捷业务的主题演讲。

2014年9月16号,上海。2014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介绍了融合存储成就敏捷业务的主题演讲。范瑞琦表示融合让企业数字资产有序、有效地流动起来将是华为存储的使命。


首先,范瑞琦介绍了今年5月份发布的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的销售情况。范瑞琦表示OceanStor V3发布100天之后已经出货362套,并且在金融、电信、政府、搅动、能源、媒资以及教育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接下来OceanStor将会走出中国区,面向世界进行发布。

范瑞琦详细介绍了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的五大融合特性,他认为融合的一切核心即是华为的OceanStor OS存储操作系统,它能够有效消除数据孤岛,实现让数据自由流动,让业务更加敏捷,OceanStor的融合理念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实践和证实。

在SAN与NAS融合方面,范瑞琦表示凤凰卫视在业务环节全部构建在华为OceanStor的融合存储平台上,一个存储平台收入、编辑、制造、媒资管理、转码系统多业务承载,生产效率提高300%。

在高、中、低端存储融合方面,范瑞琦表示基于一套的OceanStor OS可以部署在不同系列的产品上,数据可以天然地在高、中、低端存储系统中自由自在的流动。中石油使用OceanStor构建灾备系统,华为提供非对称的双活方案使得部署成本降低30%。

在SSD和HDD融合方面,范瑞琦表示OceanStor OS很好实现了性能和容量的融合,帮助瑞士CSS保险公司实现了业务系统提升300%。

在主存储与备份的融合方面,范瑞琦表示OceanStor OS内置备份环境模块,使用OceanStor可以实现主存储与备份的融合。中国农业银行采用这种方式很好的解决备份的难题。

在异构平台的融合方面,范瑞琦表示新加坡最大的旅游公司BCD采用OceanStor融合存储实现了六年来11个存储厂商的型号实现了整合,实现数据平滑迁移,业务0中断,充分保护。

法国照明娱乐公司首席技术官Bruno Mahe则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影视制造所面临的IT挑战,他表示制作动画电影是有很大的IT挑战,图像渲染很重要,所以存储很重要,我们需要7*24小时运行,并且拥有超百万个文件,超千个计算节点以及PB级的数据,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扩展性和分级,不仅仅是同一个厂商设备的分级,还有跨厂商设备的分级。Bruno Mahe透露通过华为的OceanStor很好解决这些挑战,同时法国照明娱乐将会在明年发布下一部电影,华为正在帮助他们构建融合的私有媒体云环境。

华大基因副院长方林则表示在当前的基因研究中,百万组学已经是多参数数据,是计算和数据密集型,其复杂性已经远超过去的基因组学,需要更多的比较和分析,华大基因采用华为的大数据存储来构建融合存储,通过融合存储来完成百万组学的研究,很好支撑新业务的快速部署和调配,大数据的流动和共享。

最后,范瑞琦表示无论是软件定义还是硬件重构真是目的是满足客户的业务需要,华为认为业务驱动存储是最终目的。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范瑞琦透露未来将会推出统一的软件定义存储控制器,实现智能管理和分配不同等级的弹性存储资源供给。最后,范瑞琦还透露明年将会发布实时存储系统产品。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赛门铁克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了其NetBackup 7.6版本,针对VMware环境中的数据保护进一步完善,让产品更加贴近云的方式,从而为用户迈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坚实的数据保护基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