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价格战继续 EMC执意护犊子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8月15日 16:00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因为有自家Syncplicity的存在,Egnyte就显得碍手碍脚,EMC终止与Egnyte的合作虽然扫清了自己门前雪,但外面市场上也有很多比Syncplicity更有吸引力的云产品。

云存储价格触底的速度真是非常快,这次降价的是EMC旗下的Syncplicity,Syncplicity宣布降价的同时也还公布新服务架构的消息。

商业付费版本将可享受到更低的价格,免费存储空间从2GB提升到了10GB。

点击查看大图

降低价格的同时还新增了两个功能。Syncplicity免费支持手机端编辑微软Office文档,手机端对PDF文件添加注释,之前这些功能只支持付费用户。

Egnyte是一家专门做混合存储和同步存储的厂商,之前与EMC合作的时候将自己的服务集成在EMC的硬件上。但不料世事无常,一周前,EMC单方面终止了这一合作,许多人把EMC这番举动解读为“护犊子”,因为有自家Syncplicity的存在,Egnyte就显得碍手碍脚。

于是很多人开始讨论,EMC的这一举动是否会真的会对Syncplicity造成积极影响。我们看到Box、Dropbox、Google、微软等等也都能提供廉价的、部分免费的、还有编辑功能的云服务,甚至很多都比Syncplicity更有吸引力。

也有人从市场整合、市场生态的角度考虑发表看法。我们知道EMC家里有Syncplicity ,Citrix也有ShareFile,由于先前就有各种服务产品,在此基础上搭配这样的产品无疑会顺风顺水地发展,反观Box和Dropbox这样只是单纯类似业务的公司在这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他们在这场价格战的红海中的命运看上去前途未卜。

虽然众说纷纭,但是唯一可以确定这场战争还会变得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朱朋博]
增加层数和单位空间存储的数据量是三星V-NAND的发展方向,性能明显优于机械硬盘的前提下,容量上升价格降低是闪存推广的一大动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