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邓兴:极速至简,Flash开启“敏捷”商业时代

周建丁 发表于:14年07月31日 14:4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邓兴表示,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华为致力于提供最快速、最易用、最稳定的闪存阵列产品,并支持被集成到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中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创造敏捷的商业价值。

2014年7月31日,由DOIT传媒和存储在线举办的首届中国闪存峰会在亮马河饭店盛大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市场总监邓兴先生在大会上做了《极速至简—Flash开启“敏捷”商业时代》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闪存战略和闪存技术成果。

邓兴表示,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华为致力于提供最快速、最易用、最稳定的闪存阵列产品,并支持被集成到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中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创造敏捷的商业价值。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市场总监邓兴先生

闪存阵列的核心是快

邓兴开门见山地指出,现在购买闪存阵列产品的客户最关心的就是一个“快”字,就要闪存最快。这也是华为研发闪存介质技术的初衷和研发闪存阵列一以贯之的标准。

闪存产品从消费级发展到企业级,但消费级的介质不足以承担企业的核心应用,使用相同的LC颗粒,使用不同的控制芯片,做出来的这样一个硬盘,它的性能能够差两倍以上,它的可靠性也能够差两倍以上。所以,华为从一开始做闪存阵列就投入巨大的精力研究闪存介质。

据邓兴透露,从第一代到第二代到第三代,华为自己做出来的硬盘是跑的最快的硬盘,今年年底我们第二代的芯片也将发布,这是同时支持SAS3.0和PCIe3.0的,华为的硬盘将比当前这一代性能提高到300%。

 

其次,可能还有人认为,把现在阵列的机械硬盘拿出来,换上闪存,你就拥有闪存阵列。这也是现在绝大多数的阵列它的软件,它的架构是基于机械硬盘所进行的一个设计和优化。但闪存的原理和硬盘是完全不一样的。

邓兴强调,尽管把传统的阵列换上闪存硬盘,它的IOPS能有很大的提高,但是IOPS并不是衡量闪存阵列性能最关键的指标,衡量闪存阵列性能最关键的指标是延时。现在在业界认为,当前的闪存阵列只有稳定延时,在一毫秒以内的IOPS才是有效的IOPS。可能我们看到,传统的机械硬盘和传统的阵列把它换上闪存的这样一个介质,它的IOPS可以很快的提出5倍。

但是,像这样的一种阵列,它只有在5000到10000,在10万以下的IOPS才能够把延时稳定在一毫秒以内,当IOPS的压力加大到20万以上,它重新回到跟机械硬盘一样的5毫秒到10毫秒这样的区间。

邓兴说,只有像华为专门为闪存所优化的,所设计的这样一个架构才能一直到60万IOPS,在这样一个区间都能够把延时稳稳的落在一毫秒的空间,这是我们当前的产品。很快在进一步的优化下,这个延时将进一步被提高到500微妙以下,也只有使用这样的技术,我们真正在应用体验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把应用加速到数十倍以上,而不是简单的一两倍的提高。

闪存必须简单易用

邓兴认为,闪存必须要简单易用。他举例说,有客户问,我们这边的系统性能不行,你看看怎么回事。我们到现场通过诊断,在当前的系统压力下面,绝大多数的情况确实是IO系统的问题。我们把用户的主机系统做了一个升级,用更快的CPU插更多的内存,把用户的数据库,Oracle去掉,用分布式的数据库,把Oracle做优化,分表这样的设计,用户的性能能够大幅度的提升。

但是,在当前最关键的这样一个问题是,机械硬盘已经跟不上计算的压力,所以华为给用户的这样一个选择是,首先把真正的闪存阵列接到你的系统上面,做一个简单的数据的导入,性能会提高两倍以上。华为的闪存阵列里面是一个接入系统,因而能够迅速地接入用户的系统。

 

据悉,华为投资将近三亿美金打造了亚洲最大的接入式实验室,有超过六万以上的测试,有几十万以上的测试报告。在新实验室里头,有新的主机、操作系统、数据库,还有阵列,还有各种各样的相关的一些软件。邓兴表示,华为的产品在上市以前针对于他所要设计的场景,会完全所有的阶段性的测试。所以,产品到市场上,用户直接拿过来就可以很便捷的使用,提供了足够的易用性。

当然,除了极速至简,性能最好,简单易用,客户现在真正用闪存的客户它的业务绝大多数都是要求跑的最快的业务,也是最关键,最核心的业务。也就是说,客户还非常关心它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对此,邓兴透露,在过去的三年,华为已经在全球积累了超过100家以上的客户,这三年再次涨大稳定的表现,也证明华为的产品已经具有很稳定的质量品质。

坚持被集成战略

邓兴最后表示,华为的IT产品线从成立开始,就坚持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去支持合作伙伴,去为客户创造价值。换言之,华为产品愿意被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集成,一起构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服务。

邓兴强调,这种合作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集成的合作,而是把华为产品在合作伙伴的系统中进行更深的优化。他邀请了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北明软件的严军先生上台来演示了北明软件和华为最新的合作成果,即利用北明公司多年的数据保护方面的经验,联合华为和飞康公司发布的高性能数据保护的解决方案,这体现了华为存储对“被集成”服务客户的承诺。

 

北明软件的严军先生

严军介绍,通过这一个联合的灾备解决方案,形成了一套严密的针对我们IT系统的数据保障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之下,用户可以享受到高性能,高精度,以及虚拟化和面向云计算的这样的多重的价值发现。

2014中国闪存峰会更多详细信息,请点播直播专题:http://www.dostor.com/subject/cfw2014/

[责任编辑:周建丁]
戴尔开发了一项流动缓存技术架构,能建立一个跨物理节点的共享缓存池,实现一个多应用共享的加速,使得任何一个物理节点的设备都可以访问其他物理节点的数据,使得大规模集群化的业务能够获得比较高的性能,从而实现加速企业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