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移动化的软件平台:以数据驱动客户连接

周建丁 发表于:14年06月03日 13: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客户驱动”和“数据驱动”这样的时髦词汇已经把我们的耳朵磨出了老茧,但在实践上,不少的企业仍然力不从心。现在,业界领袖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移动、连接和慢数据,将成为三大关键词。

DOIT 6月3日北京报道: “客户驱动”和“数据驱动”这样的时髦词汇已经把我们的耳朵磨出了老茧,但在实践上,不少的企业仍然力不从心。现在,业界领袖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移动、连接和慢数据,将成为三大关键词。

在日前的2014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CEO李彦宏指出了未来互联网的重大趋势:新型企业级软件要能帮助企业解决从内部到外部的连接问题;大数据分析方向应在有价值的慢数据。

当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的大潮汹涌袭来,消费市场已被深刻影响,企业运作的方式也将因之改变,客户/数据驱动有了依据,但植根互联网的先行者更加能够领悟到这种变革如何进行。

李彦宏说,智能手机的普及方便了企业软件的推广,互联网则提供了商家与用户联系沟通的机遇和需求。故而新型的企业级软件应该不仅提升企业内部效率,还能够(借助移动互联)解决企业与客户打交道的问题。

李彦宏还批评智能穿戴设备收集的数据未必有价值——尽管百度自己也推出一些类似的设备。“难度不在于发明新的硬件,而是找到什么数据是有价值的。要去找数据,去找知识、经验、跨领域的思考能力。”他说。

李彦宏将这些趋势显性化提出,意味着它们的成熟期正在来临。事实上,本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它的客户已经在探索这种客户连接,甚至已经将其与慢数据相结合。

就在百度联盟峰会的前一天,金蝶软件集团在深圳万科集团总部举行了2014“云之家中国行”的首站活动,探讨了万科集团的信息化实践,并发布了全新的云之家V4版本,实践着李彦宏所说的新型的企业软件。

据金蝶称,云之家V4定位为“移动工作平台”,聚焦于三大方面发展,即“移动优先、工作即连接、平台生态”,支持与相关人员的互动,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处理沟通、业务、和服务;支持导入完整的组织架构,快速连接ERP的业务信息;支持随需扩展移动应用。我们认为,移动和平台的目的,也是更好地连接。

万科正在借助金蝶云之家实践其连接客户的过程。走访过阿里、腾讯、海尔、小米的万科发现,这四家企业都非常重视客户,跟客户用互联网紧密连接。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行业的调整,如何构建和强化客户连接以驱寒,已成为地产大亨当前的重大课题。

“我们首先在企业内部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所有的员工,这样才能进入到下一个状态——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客户。”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文金说,连接到员工,业务流程和客户问题才能得到及时的处理,才能体现连接到客户的意义。

在金蝶看来,做到这一点,要把企业内部所有后台的系统,能够跟智能手机连接起来,同时也跟外部的微博和微信进行连接。新版云之家就支持导入完整的组织架构,致力于提供大型ERP的全部特性移动体验,并且通过公有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部署完成。

金蝶后台移动化理念强调100%的移动,极力满足万科的“企业级微信”的需求,这让工作流程能够做到灵活、敏捷,也为李彦宏所说的不会用PC的老板消除了障碍。应该说,金蝶云之家的这种自我革命,在传统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中是不常见的。

在万科集团,基于新版云之家平台开发的“万科微V”,已将诸多管理服务从PC转移到手机上,可像微信一样进行沟通交流,并可订阅所需的办公应用,为移动连接客户做足准备。

同样是利用云和移动互联技术改变企业,传统软件巨头的实践,更强调平台对后端管理系统的整合,只是整个管理平台的移动化,必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基于互联网基因而生的系统平台,则可以轻装上阵,在大数据分析和客户连接上走得更远,一个典型的代表,就是已经探索了两年的移动会议平台——易会。

易会的初衷,正是利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重新定义会议活动产业,简化千万场活动管理,链接亿万参会用户。易会能够实时统计用户互动和参会行为等平台使用数据的分析,揭开参会者的兴趣和行为,找到客户真正的关注点,实现更智慧的一站式会议活动管理,并挖掘更多地销售机会,包括销售移动会议平台(APP和HTML5应用)赞助。

谈到有价值的慢数据,李彦宏举例说,如刷牙的过程可以分析身体症状,能够提前获知身体将来要发生的症状。这其实包含慢慢积累和分析的过程。

对于易会而言,随着参与用户数量及每个用户活动行为的积累,产生的数据报告也将更精确,更具可操作性——这无疑是真正有价值的“慢数据”,能够让企业更好地服务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

和云之家相似,易会亦可以基于HTML5技术绑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让用户得以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公众账号的功能和订阅用户,随时与他们的客户建立更好的连接。

自上线以来,易会云平台已经先后服务了中国银监会、中国科学院、华为、海航集团等“高大上”组织机构在内的100多家用户的1000多场会议活动。在他们看来,基于云、移动和数据驱动的一站式智能管理平台,改变了传统会议管理的断层,成为链接参会用户的“大杀器”。

[责任编辑:周建丁]
中小企业云计算信息化建设模式的应用能够非常有效地应对传统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需要花费较高的早期费用以及后期维护费用的问题,中小企业云计算信息化建设模式的应用是大势所趋。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