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B硬盘出现后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4月23日 13:16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希捷和西数如今都有了6TB硬盘。这对数据存储有什么影响呢?

希捷和西数如今都有了6TB硬盘。这对数据存储有什么影响呢?

众所周知,RAID重建时间有时候可能需要数天,当然这受许多因素的影响。从4TB到6TB新增加50%至密度,又会有什么新情况呢?

希捷官方公布发布驱动器的规格显示有216 MB /秒或205 MIB/秒的传输速率,这里希捷指出的是最大持续传输率。那些都是标称的理想性能,并不是实际表现。根据历史表现,我猜测其平均传输速率大约是175 MB /秒。假定在标称情况下,也就是最大的效能。这意味着,对于6TB的容量将花费27778秒(或7.7小时),据我猜测的水平来看,这将花费大约9.5小时。

当然前提是假设没有额外的操作,无论是用户I / O还是系统的I / O,也没有磁盘清理之类的磁盘操作。上述猜测的依据是在合理的负载下重建4TB的数据需要花费2.5天,而在重负载下可能会需要持续多达4天。

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像标准RAID-6 这类的RAID不适合在大容量磁盘中大面积使用的原因。虽然我们把存储密度提升了50%,但是这些硬盘规格并没有改变错误率。企业级存储的消费者需要联合起来,要求供应商使用或开发解决设备故障的新方法,让系统在高可靠性环境下以合理的性能运行。这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来实现。

[责任编辑:朱朋博]
乱花渐欲迷人眼,快播就在桌面上。动人春色不须多,图标丛中一快播。奈何快播服务器一关,消息一出,宅男界哀嚎遍野。蓦然回首,快播已在系统回收站。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