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T走入华为成研所 揭秘华为存储成功之道

袁绍龙 发表于:14年04月08日 14: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日,DOIT传媒走访了位于成都的华为存储研究基地,并有幸参观了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

在最近公布的Garnter2013年Q4中国区存储市场报告中,华为存储超越EMC、IBM等知名存储厂商获得了存储出货量、营收的第一;华为高端存储在2013年取得了出货量超过150套的成绩……在这些佳绩的背后离不开来自华为成都存储研发基地的巨大功劳。近日,DOIT传媒走访了位于成都的华为存储研究基地,并有幸参观了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

高投入终获回报

存储一直属于持续高研发投入、市场门槛较高的IT领域,主流存储厂商经过多年的投入和竞争已经给存储市场带来较为稳定的市场格局。不过近年来随着华为存储在高端存储领域打破局面,并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存储市场中华为这股崛起的力量已然不能忽视。

华为存储之所以能够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离不开华为公司对于研发的高投入。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孟广斌介绍,华为存储在研发方面累计已经投资了超过20亿美金,目前华为存储有超过3000名研发人员,拥有超过800项专利,并且拥有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

当然,在IT领域高投入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有高回报,能够在高投入的基础上获得出色的市场份额和用户认可的产品才意味着获得真正的回报。在华为存储研发基地,华为存储旗舰型产品OceanStor18000系列高端存储、Dorado全闪存阵列产品、OceanStor 9000全融合大数据存储系统等产品正是诞生于此。这些华为存储的优秀成果已经在市场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并为华为存储带来丰厚回报。例如,华为OceanStor 18800高端存储在SPC-1性能测试中成为业界唯一超过100万IOPS性能的产品,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则取得了超过500万IOPS的惊人性能测试成绩……

图一: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孟广斌向媒体介绍华为存储研发基地的情况。

“在存储领域,高端存储就是一把衡量的标尺,能做高端存储就意味着位列存储第一阵营。正式华为存储持续性地投入让我们具备了高端存储所需要的能力。”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孟广斌表示。

兼容性实验室:体现以用户为中心

华为存储的兼容性实验室是华为存储高投入的一大印证。据悉,该兼容性实验室从各种类型的服务器产品、存储产品、网络产品到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应用软件一应俱全;囊括了从IBM、HP、Oracle这些主流厂商的产品到中科麒麟、红旗Linux等应用较少的产品,目的就是考虑到用户实际使用情况,确保华为存储产品能够具有最广泛的兼容性。“华为这个兼容性实验室耗资达到2亿美金。”华为存储高级产品总监李义陶对记者表示。

图二:华为存储兼容性实验室目前是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

根据华为提供的信息,目前该兼容性实验室可以验证超过40万种应用场景,具有6000多项兼容性列表,华为与主流IT厂商的认证证书也超过了500份。“高端存储除了需要有出色的整体设计能力外,其实还需要软硬件复杂整合能力和强大的测试能力作为支撑,这几个因素是高端存储产品商品化的基础。”孟广斌表示。

图三:华为兼容性实验室一角,该实验室为各种解决方案提供了便利的测试条件。

此外,华为存储还通过模拟用户实际应用环境来构建诸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直观的解决方案演示。比如华为存储双活数据中心容灾解决方案、华为广电媒体行业存储解决方案、华为云容灾解决方案、华为工行业务系统解决方案等等。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孟广斌表示:“华为这些成功的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够获得用户的采用,是因为经过华为充分测试和验证。”

图四: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孟广斌向媒体讲解和演示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对于本土厂商而言,能够在国际存储厂商占据主流的存储厂商中获得一席之地实属难得。华为存储经过多年努力,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华为对于存储研发的投入,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在未来,华为存储研发基地必然会寄托了华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存储的梦想。华为存储会在国际舞台交出何种答卷,华为存储研发基地又会继续扮演什么样的关键角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在国外举办多届的LSI加速技术创新峰会首次移师北京,LSI公司与国内本土IT企业、合作伙伴以及行业用户共同探讨了闪存、大数据等热点话题。LSI高层介绍了LSI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四大战略,并重点讨论了闪存在数据中心中的发展方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