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存储要闻2014.4.2

阿明 发表于:14年04月03日 17:3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来自Dostor阿明最新点评的每日存储要闻(2014.4.3),涉及OpenText、微软云、浪潮存储、Verizon、携程泄密、FineBI、QlikTech、VMware vSphere云服务、希捷收购Xyratex、CA Technologies、太极云的内容,敬请关注。

OpenText向Box发起2.68亿美元诉讼

在云存储初创企业Box打算进行IPO前夕, OpenText对前者发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赔偿2.68亿美元的损失。OpenText是一家为各行业大型企业提供企业信息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商,总部位于加拿大滑铁卢。OpenText发布的公告称Box的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12项专利,涉及到了Box产品的核心功能。

阿明点评: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Box对外的信息表现一直都还没赚钱,一直烧钱厉害,但是,业界对Box非常看好,投资人也比较疯狂地追捧。这些缘由必定会遭来在这个领域的一些厂商的关注,这不OpenText狮子大开口,诉讼索赔2.68亿美元。结果不明了,我们期待后期的法院信息。

微软云存储价格猛降三分之二

3月31日,微软宣布,将对Azure云计算产品实施大幅降价,其中云存储的最高降幅,高达三分之二。从5月1日开始,全面调低云计算各产品的价格。计算资源租赁(相当于租用服务器处理器完成业务处理)价格,将调低27%到35%。云存储(国内俗称“网盘”)的价格则调低44%到65%,降幅令人瞩目。

阿明点评:在与云相关的产品中,只有占有了用户的使用习惯才能赢得未来的市场,微软也好,还是其他厂商也好,与其这样不断地降低云服务的价格,倒不如直接免费了当。试试免费送给用户使用1年,看看到底谁的服务最好?最终让用户来选择后期的续费,看看如何?

浪潮存储“十连冠”

从2004年至今,浪潮已经连续9年“国内存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加大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厂商存储高端技术垄断的“新长征路上”,浪潮研发拥有了丰富的存储产品线以及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其中,浪潮海量存储系统AS10000是国内第一个研制成功的多控制器和全交换体系结构的存储系统,也是国内唯一支持IB SAN的存储系统。

阿明点评:昨天的那期每日存储要闻中提及浪潮的2014战略,其中浪潮存储是十连冠,就是连续十年获得国内存储市场占有率第一,而非9年,在此强调说明一下。阿明曾经参观过浪潮在山东济南的研发中心,可以看出浪潮确实在尝试走自研的道路,只是这个步伐希望再快一些。

携程用户信息泄密事件

携程将用于处理用户支付的服务接口开启了调试功能,使所有向银行验证持卡所有者接口传输的数据包均直接保存在本地服务器。同时因为保存支付日志的服务器未做校严格的基线安全配置,存在目录遍历漏洞,导致所有支付过程中的调试信息可被任意骇客读取。这些信息包括持卡人姓名、身份证、银行卡类别、银行卡号、CVV码,6位Bin。

阿明点评:这条携程的新闻早曝光了,互联网企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泄露用户的隐私似乎不是这么一起事件了,那么有没有完全之策呢?其实最关键的还是企业老板如何对待IT系统或数据中心的数据管理和保护。采用现阶段有关专业厂商的策略,完全有能力可以保护好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安全。因此,阿明以为,携程用户信息泄密的责任不应该归咎在服务器或者什么IT系统上,而是其企业的老板必须得负责。

Verizon成立大数据分析实验室

Verizon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市成立了一个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将为公司规划“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活动的战略方向”。该实验室的近期目标是帮助Verizon寻找到提高互联网基础设施效率的方法。根据IDC公布的最新报告,大数据分析市场规模今年将达到161亿美元,增长速度比整个IT市场快6倍。

阿明点评:数据分析领域的快速增长已经被许多人所看好,Verizon这样的公司,专门针对大数据分析设立实验室,对其未来的发展将带来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阿明不得不说:未来某年,或许某个IT大拿又得花费N刀来收购Verizon在大数据分析领域有所建树的厂商了。不信,我们等着瞧吧。

帆软软件发布商业智能软件FineBIV2.0

FineBI是帆软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产品,致力于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预测模拟企业将来的发展,协助企业及时调整策略做出更好的决策,增强企业的可持续竞争性。

阿明点评:FineBI这个公司阿明不是很熟悉,今天在与一个朋友聊天时提到了BI,所以特别关注了一下。BI更多的还是工具型的产品,这样的企业更多的还是需要与集成商、ISV合作,给用户带来实际的价值才能获得一杯羹。否则,人家以为你是纸上谈兵。

QlikTech大中华稳步推进

QlikTech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商业智能(BI)公司,其旗舰产品 QlikView 提供即时商业答案,它是唯一一款能够在经营场所、云计算平台、笔记本电脑或者移动装置上部署的产品,适用于任何企业,从单个用户到大型国际企业。QlikTech 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40家客户,涵盖饮食、金融服务、媒体、制药、房地产、零售及贸易等多种行业。

阿明点评:QlikTech在大中华市场的开拓大概有4年多了吧,能够在这4年中获得超过40家客户,确属不易。毕竟BI的市场才刚刚获得一定的发展,对于很多厂商或用户来说,这应该还算是一个新兴的领域,有待进一步开拓进取。

iomartcloud协同PDS支持云服务备份

4月2日VMware公司宣布,iomart集团欧洲云服务公司旗下的iomartcloud与Paragon Development Systems (PDS)两家公司,将基于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和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Advanced,为云服务提供备份支持。两家公司均为VMware全球服务商计划的成员,此前刚加入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服务体系,成为为VMware vSphere云服务提供备份支持的众多服务商中的一员。

阿明点评:随着云服务市场的发展,对于云服务的备份业务来说,也带来了新的机会。在这种趋势的带动下,也就产生了这条新闻。但为VMware vSphere云服务提供备份支持的服务商不止他们两个,可见云服务备份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这应该也是备份厂商在2014年值得关注的新商机,似乎有厂商在动作了,不信我们再瞧瞧。

CA Technologies被评为应用性能管理市场领导者

在市场研究公司Ovum公布的《Ovum决策矩阵:2014-15年度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选择》(Ovum Decision Matrix: Selecting an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Solution, 2014–15,)报告中, CA Technologies在九项评比中获得最高分,被评为应用性能管理市场的领导者。

阿明点评:CA Technologies获得此殊荣与其一直坚持的公司理念分不开,其产品和技术涵盖IT的所有环境,从主机到分布式系统,从虚拟化到云。CA Technologies 从2010 财年开始至今,先后收购了Cassatt、NetQoS、Oblicore、3Tera、Nimsoft、4Base、Arcot、Hyperformix 、Base、ITKO 等多家在虚拟化、云计算、网络和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因此,这些资源的整合带来的效应真的不是“盖的”。对于CA这样一个1976年的公司,全球拥有10000多名员工,98%的财富500强企业都成为其客户,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吗?

希捷完成对Xyratex的收购

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日前宣布已完成对领先的数据存储科技供应商Xyratex有限公司(NASDAQ:XRTX)的收购。希捷预计此次收购将使希捷2015财年的收益增加约5亿至6亿美元,并且对希捷2015财年(截止到2015年7月3日)每股收益的影响为中性。收购结束后Xyratex公司的所有股票将立即从纳斯达克股市退市。

阿明点评:希捷又一个大动作,将Xyratex搂入怀抱,而Xyratex在企业数据存储系统和高性能计算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这表明希捷正在打通一条通路,通向云系统及解决方案的未来,并加速了希捷在这个领域的发展进程。

太极云计算中心有望明年在北京望京建成

2013年太极股份与北京市经信委探索政务云建设和运营模式,并在北京市望京建立太极信息产业园云计算中心,今年动工建设,预计明年竣工。可见,太极股份借助探索政务云的契机,布局云计算基础设施,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转型。

 

阿明点评:当下,没有哪个厂商不触碰云。太极股份也不例外,但是太极股份预计在北京市望京建立的云计算中心,其功能不仅仅在于云,云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大部分的空间是要用作太极股份作为服务商的供养。不过,政务云或许只是太极股份的云之路的尝试,如何在这个尝试之后快速复制到其他领域,乃至个人用户市场,这应该是太极股份高层早已想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来自Dostor阿明最新点评的每日存储要闻(2014.4.1),涉及专用备份设备、EMC、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PMC分层技术、浪潮2014财年、英特尔7.4亿美元投Cloudera、的内容,敬请关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