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存储要闻2014.3.29

阿明 发表于:14年03月31日 10: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来自Dostor阿明最新点评的每日存储要闻(2014.3.29),涉及Emulex、三星PCIe SSD新品、Fusion-io张子西、IBM小型机及存储、Box View、以及VMware与谷歌深化合作的内容,敬请关注。

来自Dostor阿明最新点评的每日存储要闻(2014.3.29),涉及Emulex、三星PCIe SSD新品、Fusion-io张子西、IBM小型机及存储、Box View、以及VMware与谷歌深化合作的内容,敬请关注。

【Emulex动作频频】

Emulex本季度的动作非同凡响,推出了新OneConnect OCe14000系列万兆和四万兆以太网(10/40GbE)网络适配器和融合网络适配器(CNA),这些产品都基于新一代的Emulex Engine (XE)100系列I/O控制器。全新Emulex Virtual Fabric Adapter (VFA) 5 for IBM System x在三个维度上提高了性能:带宽更高、延时更低、每秒I/O操作数(IOPS)更快,从而能够解决流量和全球存储爆炸性增长的难题。以便帮助最新的IBM System x3850/x3950 X6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中心组件全面实现,并平衡投资回报(ROI)。

阿明点评: Emulex在面临竞争对手的时候,给阿明的感觉从来都没有乱了阵脚,一直按照自己的既定路线超前发展。Emulex非常看好用户在网络带宽效率、延时等方面的挑战与需求,这也是当前企业数据中心所遇到的最突出的方面了。但Emulex所追求的不只是技术多么牛叉,而是锁定给予用户的ROI。就此赞一个。

【三星助推NVMe PCIe闪存产品】

三星发布了一款1.6TB NVMe SSD新品,这款固态硬盘是三星为戴尔PowerEdge R920服务器中。三星此次与戴尔的合作主要是要提高PowerEdge R920服务器的存储效率,这是第一款使用NVMe协议PCIe接口的SSD的产品。三星PCIe SSD新品容量为1.6TB,2.5英寸配置SFF-8639 NVMe PCIe接口,新品可以将随机写操作控制在25微秒以内,连续读带宽可以达到3GB/s,随机读可以做到750000IOPS,这些值都是12Gb/s SAS SSD的三倍,耐用性方面每天擦写7次的状态下三星SSD新品可以使用5年,这个性能已经达到了服务器对于SSD的需求。

阿明点评:这条三星的消息源自比特网huanghui的短文,三星在SSD领域寄望已久,阿明不说相信关注闪存领域的朋友都有所了解。三星一直是闪存领域的大牛之一。针对当前企业级用户服务器的存储效率问题,不少服务器厂商都提出了在服务器里面添加SSD方案,这种方案简单粗暴,但非常有效。况且三星这款新品的指标很是诱惑人,但不知道价格是否也不菲呢?

【Fusion-io张子西提出:全闪存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撰写博文认为,闪存比笨拙的磁盘驱动更能高效地优化性能,这一点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质疑。然而,闪存的价格却使许多企业仅将其部署在处理关键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企业服务器上。在2013年,由于闪存设备每千兆售价降至3.89美元(约25元人民币)以下,除了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之外,互联网企业目前也可考虑利用闪存来驱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阿明点评:Fusion-io张子西总给阿明的第一印象,他是全闪存数据中心的中国代言人。无独有偶,在阿明采访他的过程中,他也提到了数据中心的闪存化趋势。虽然这条消息提及的是他博文里面所指的互联网企业目前可以考虑闪存驱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但也足以说明Fusion-io根深互联网的目的,就是要借力使力,更进一步地扩展闪存在传统企业级用户的市场,可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也。

【国家图书馆公开招标IBM小型机及存储维护服务】

北京华盛中天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受国家图书馆(以下简称“采购人”)委托,就国家图书馆IBM小型机及存储维护服务采购项目组织国内公开招标。项目预算:人民币95万元;项目资金来源:财政资金。要求:供应商为采购人提供IBM Power5 P570小型机服务器6台、IBM Power6 P570小型机服务器6台、IBM Power7 P780小型机服务器2台,共计14台服务器截止到2015年4月30日的维保服务。开标时间为:2014年4月15日上午9:30;开标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行政楼405室。

阿明点评:公开招标而已,不足为奇。但注意,招标的产品和品牌十分明确:IBM小型机及存储维护服务。这条消息可是阿明2014年公开看到的有关IBM小型机及存储的销售机会。但不知道国图为何要包囊IBM的Power5、Power6、Power7,就差Power8了?你们觉得呢?难道国图要通过应用来测试这三个系列的Power产品,最终大量的采购还放在后面的?

【Box发布企业级平台工具Box View】

在旧金山举行的Box第一次开发者大会上,刚刚宣布进行IPO的云存储公司Box宣布发布新工具Box View,连同此前在BoxWorld上发布的Metadata,公司CEO Aaron Levie在大会开场演讲中将它们称为“Box提供的开发者工具”。Box View可以将用户的各类文件转化为HTML5类型文件,并在网页及移动设备上显示。Box正在开始发力企业级软件,而着手点首先是基于文件的管理、分享和编辑类工具。

阿明点评:这条新闻不新鲜了,做云存储的公司一个二个都在朝向文件管理、内容方面的发展。对用户带来的价值将会更大,值得一赞。但国内的云存储服务也在如此动作吗?有待继续观察。

【VMware携手谷歌玩移动云】

在2014年VMware合作伙伴大会上,VMware宣布与谷歌公司合作,支持Google Chromebooks从云端安全访问Windows应用、数据及桌面,推进移动云时代的企业桌面现代化。此次VMware与谷歌深化合作,通过业界认可的VMware桌面即服务(DaaS)平台为企业客户交付更高安全性、更低总体拥有成本的Google Chromebooks,同时支持其从云端访问当前和原有应用程序。

阿明点评:这是一条很好的消息,虽然有些人从国外的媒体上早已知晓,但VMware与谷歌深化合作带来的效应,大家应该能猜测得到一二。不管如何,这样的合作,毕竟有助于打通用户私有云与公有云之间的壁垒,有利的意义更大。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在过去的2013年中,HDS的工作重心都是从用户需求出发,并不断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在HDS的融合解决方案、存储经济学逐渐大行其道之时,2014年HDS更注重行业发展,夯实根基,对整个存储领域的谋篇布局显得更为理性和务实。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