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评分的问题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2月27日 14:11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大型数据系统研究中心开发出了大数据评分标准,并组建大数据的专题讨论会。最近听消息说,他们正在着手将其应用于移动大数据当中,作为大数据研究工作组的规格标杆。

2014年2月27日存储在线编译:大型数据系统研究中心开发出了大数据评分标准,并组建大数据的专题讨论会。最近听消息说,他们正在着手将其应用于移动大数据当中,作为大数据研究工作组的规格标杆。

在不耍花招的前提下,一个行业标准测试对一个行业发展来讲绝对是一件好事。不幸的是,很多行业标准其实都有问题。例如, 在SPC-1基准测试下就冒出来成百上千个超过百万IOPS的测试数据。真正有哪些用户的哪些应用中达到测试出来的IOPS呢?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又有多少用户真正用到全闪存阵列了呢?

显而易见,很多时候这答案是否定的。很多企业在考虑购买设备的时候看的是SPEC的跑分成绩而不是考虑工作负载,当然了,预算还是必须得考虑的。不要误会,很多时候我也很看重跑分成绩的,但不是全部,SPEC的跑分成绩是在他们设计的环境下完成的。问题是很多产品的设计并不针对于解决现实环境当中的问题,于是很多人都倾向于购买SPEC跑分中较高的产品。

在使用SPEC跑分的时候,必须提供配置环境的信息。我并不确定具体在哪种环境下的测试会更有实际意义。但在另一方面,像大多数人说的那样,我们是否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做过充足的测试?显然,SPEC的存储性能测试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们经过了精心设计,另一方面许多底层的硬件的设计往往不反应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朱朋博]
微软之前由于商标纠纷的原因,将旗下的 SkyDrive 更名为OneDrive,此次在多种平台登录的同时也增加了诸多新功能,为了推广更名后的存储服务,微软正在大放福利。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