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存储厂商Coraid获2900万美元风险投资

BOB 发表于:14年01月26日 10:13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企业级初创存储厂商Coraid在2013年九月迎来新CEO David Kresse,如今又收获来2930万美元风险投资。

企业级初创存储厂商Coraid在2013年九月迎来新CEO David Kresse,如今又收获来2930万美元风险投资。 

通过融资历史,我们就能看出这家企业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成长轨迹:

2010年2月——A轮融资,1000万美元;

2010年11月——B轮融资,2500万美元;

2011年11月——C轮融资,5000万美元;

2013年12月——D轮融资,2930万美元。

四轮融资总计筹得1.143亿美元。但为什么最后一次要设定2930万美元这样一个数额?既然已经达到如此规模,为什么不干脆选择3000万美元?如此确切而具体的数字取向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无论如何,从去年九月公司迎来新任CEO到十二月启动最新一轮融资这段时间里,Coraid肯定是遇上了某些特殊情况。

Coraid方面去年十月表示,原本效力于Virident公司的Keith Carpenter在该企业被西部数据收购后正式加盟,并将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一职。而此前负责全球销售工作的副总裁Var Wright已经于去年三月离开Coraid,转投MEMSQL公司旗下。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相信是因为公司遇到了营收增长方面的问题。

该公司表示希望能加速自身在云计算市场上的增长速度。投资方Menlo Ventures公司普通合伙人John Jarve表示:“Coraid的以太网存储技术非常适合大规模云计算架构,而且这家公司也凭借着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在有意创建私有云体系的云服务供应商及企业客户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新任CEO Kresse则对Coraid公司不吝赞美之词:“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致力于通过我们的基础设施帮助客户实现更大的商业成功。我们在过去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并将继续保持创新活力,让自身成为任何一家有意创建公有或者私有云的企业用户心目中的理想之选。”

好吧,听起来倒是形势一片明朗,不过目前混合型阵列厂商的成长速度极为惊人;举例来说,Nimble Data公司就正在着手进行首轮公开募股。作为一家传统SAN与NAS存储阵列供应商,Coraid的发展表现在速度与持久性上是否足以支撑其募股活动?

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时至今日,市场上真正的热门技术焦点在于闪存与混合型阵列以及虚拟SAN/服务器SAN技术。

不过正是在这类技术的带动下,多家投资方与Coraid公司的新任高管们开始热血沸腾,希望能把其以太网存储技术与闪存、混合型阵列以及服务器SAN结合起来,从而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方案并借此赢得市场的热烈回应。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联想今日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至此联想收购国际商业机器(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尘埃落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