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存储并购风云录

Vivian 发表于:14年01月10日 16: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分析全球存储行业的并购趋势已经有十年以上的历史,这种经验使我们能站在合适的角度来评估这种趋势的变化。

2014年1月10日存储在线编译:我们分析全球存储行业的并购趋势已经有十年以上的历史,这种经验使我们能站在合适的角度来评估这种趋势的变化。

1998年以来存储行业的并购次数

    

(Source: StorageNewsletter.com)

2006年,存储行业有104宗并购案。与2012年相比,2013年的趋势较为稳定,共出现73宗并购。

存储行业是并购案出现较多的行业。根据Thomson Reuters & 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对全美所有行业的统计,2013年共出现了377宗并购案,其中有90起并购案的成交额被披露,总计145亿美元,平均成交额为1.61亿美元。

去年,有一起数额巨大的并购案被确认,Avago Technologies以66亿美元收购LSI。这一数值与2012年厂商们花费的收购总费用(69亿美元 )相差不远。在2013年总共73起收购中,这宗交易涉及的金额占到了三分之二。排第二的并购案是西部数据以6.85亿美元收购Virident Systems,Iron Mountain去年的收购额较小,因而排在第七,随后是西部数据的另外四宗收购。

从历史的角度看,EMC自1994年以来共完成了73宗收购,表现最为贪婪,但在最近几年却变得低调很多。它在2007年仅收购了23家公司,2011年仅收购两家,2012年收购三家,2013年收购三家。其他存储业巨头则更为低调。戴尔,惠普,IBM和HDS根本没有实施收购,SanDisk和希捷分别实施了一起收购,NetApp则完成了一项数额很小的收购。

EMC共发起73宗收购,远远超过了 Veritas Software,之后是赛门铁克(35宗收购),希捷(包括希捷软件)为29宗,Iron Mountain (25宗),IBM (19宗),LSI(17宗),戴尔(17宗),Xyratex(16宗),惠普(15宗),NetApp(12)。

1998年以来的收购案数量

(这里所统计的仅仅是收购额被公开的案例。)

 

* 单位:百万

看看收购者所支付的总额——当收购额被公布的时候——2013年的收购总额为99亿,平均每笔交易额胃4.69亿。但是,请注意这个平均值,因为这仅仅考虑了去年的21宗收购案(总共是73宗)。交易额如果未被公开,通常是因为涉及的数额比较小,特别是一些大公司觉得所实施的收购对其全球财务指数没有显著影响的时候。

一年前,我们曾预测,2013年将是比较多产的一年,但这一年出现的收购案数量和2012的相当。显著,我们估计新的一年仍旧是差不多的状况。行业内的合并将持续,因为一些上市公司结构有问题,而大量存储新创公司都在挣扎着生存下来,他们要么被收购,要么被淘汰。

另外,一个不会停止的趋势:存储巨头在存储技术方面没有开发出杀手锏级别的产品,反而是更愿意通过收购的方式购买新创公司的产品。这可比自己研发划算多了。

在渠道市场,可能和往常一样出现多起并购(2013年7宗),特别是在线备份(7宗)和SSD产品(8宗),因为涉足这两块的公司太多了。大数据方面应该也会有交易出现。

存储行业历史上超过十亿的收购案

(2013仅有一宗)

2001: Compaq 被 HP以250亿收购

2005: Veritas 被Symantec 以110亿收购

2011: Autonomy 被 HP以 103亿收购

1998: Digital Equipment by Compaq,以 96亿收购

2009: Sun 被 Oracle以 74亿收购

2013: LSI 被 Avago technologies 以66亿收购

2011: Hitachi GST 被 WD以 43亿收购

2005: StorageTek 被 Sun以 41亿收购

2000: Sterling Software 被 CA以 40亿收购

2000: Seagate 被 Suez Acquisition以 40亿收购

2006: Agere 被 LSI以 40亿收购

2008: Foundry Networks 被 Brocade以 26亿收购

2012: Elpida 被 Micron Technology以25亿收购

2012: Quest Software 被 Dell以 24亿收购

2010: 3par 被 HP,以23.5亿收购

2010: Isilon 被 EMC以22.5亿收购

2009: Data Domain 被 EMC以 22亿收购

2006: RSA 被 EMC以21亿收购

2002: IBM HDD 被 Hitachi以20.5亿收购

2000: Cobalt Networks 被 Sun以 20亿收购

2004: Kroll 被 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以19亿收购

2006: Maxtor 被 Seagate以 19亿收购

2000: Ancor Communications 被 QLogic以17亿收购

1998: Seagate Software 被 Veritas 以16亿收购

2006: FileNet 被 IBM 以16亿收购

2006: msystems 被 SanDisk以 15亿收购

2007: EqualLogic 被 Dell以14亿收购

2011: Samsung HDD 被 Seagate以 13.75 亿收购

2000: Quantum HDD 被 Maxtor以 13亿收购

2003: Legato 被 EMC以13亿收购

2010: Numonyx 被 Micron以 12.7亿收购

1996: Cheyenne 被 CA以 12亿收购

2010: Division 5 Technology 被 Max Stiegemeier (GCF)以12亿收购

1999: Data General 被 EMC以11亿收购

1995: Conner Peripherals 被 Seagate以10.4亿收购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责任编辑:朱朋博]
1月11日,主题为“串联无界,分享无限” 的群晖DSM 5.0 Beta发布会在京举办,这是群晖在内地三场发布会的第一场。此前群晖在台北全球首次发布了旗下新一代NAS操作系统DSM 5.0 Beta。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